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透明胶带

♡破镜重圆首发

♡belong to @❄️婧 

胡桃任意门

 

 

 

 

“没有他你会死吗?”

“不会。”

“那为什么不放手?”

“因为,没有他,我活不好。”

——题记

 

 

 

“你会对自己喜欢的人或事物保持多久的热情?”

 

 

“不知道,大概要看他对我能维持多久的吸引力。”

 

 

小时候不惜和同桌打一架也要抢到的漫画书,用买来的海贼王或者火影忍者的蜡面纸包好了书皮一直珍藏在床头柜的最里面,每天只允许自己看几页,怕看完了就没有了。最后是怎么处理的?哦。王俊凯想起来了,高中毕业搬家的时候夹在一堆旧书里卖给了回收旧物的人,一共换了20块钱,买了两个炸鸡腿,分了一个给易烊千玺。吃了,连同儿时那份纯粹的喜欢和执着一起烂在肚子里。

 

 

王俊凯打开电脑,在WPS里写这一期电台节目的文案,主题是:你不属于我的样子。

 

 

“我好像很了解你,但好像又完全陌生。我知道你的名字,你的生日,你的星座。知道你喜欢的明星是林俊杰,喜欢的颜色是红色,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和滑雪。打字喜欢用九键,喜欢宅不喜欢外出,喜欢穿运动风格的衣服,睡觉喜欢抱着熊。难过的的时候你会躲起来一个人消化,永远把阳光的一面带给别人,”

 

 

“你喜欢跳舞,有时候跳着跳着就哭出来了,我知道你很压抑。最喜欢唱的粤语歌但其实还是跑调的。胃不好,难过的时候还喜欢喝两杯。说话总是温柔的没有什么起伏。但笑起来很温暖。对爱的人很好,很认真。”

 

 

“我知道你的过去,却不知道现在的你是什么样子?是不是也喜欢了热闹,看淡了很多事情,没有我管着的时候会不会习惯?你看,其实我并不了解你。你的生命里有一场诀别和一场重新开始。可惜的是,我被归纳在诀别里了。我想终有一天,对你,我也一样。了解你的这些有什么用?我记住了你的手机号码,以后不会再打给你了。记住你的微信、QQ以后不会再加了。记住你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以后也不会再买给你,再有机会陪着你一起去做了。”

 

 

“有一句很非主流的煽情话是怎么说的:“‘你开心的,难过的,愤怒的,温柔的,你所有的样子我都见过。就想最后看看你不属于我的样子。’”

 

 

打完这几段话,王俊凯倒在椅背上,感觉自己就像脱水了的鱼一样呼吸困难。还是自我代入了。看着文案上流水账一样的文字,王俊凯忍了忍,还是没忍住,趴在桌子上哭了出来。

 

 

 

 

易烊千玺躺在单人床上发呆,有多久没见王俊凯了,大概两个星期了。看着自家弟弟冲凉之后,光着脚在地上来回走,易烊千玺抄起床边的拖鞋对着人的后背就是一砸。

 

 

“和你说过多少次了,洗完澡别光着脚在地上走,着凉!”

 

 

“啊!哥!我是不是你亲弟弟啊,下手这么狠。你什么时候和我说过啊?明明今天我才第一次这样做好不好!”

 

 

易烊千玺楞了一下,半晌无话。

 

 

“哥,你是不是又在想我小凯哥哥了?”

 

 

“没有。”

 

 

“哥,别装了,今天周三,这星期你都第三次把我当小凯哥哥管了,你以为我不知道?还惦记着就别逞强,自从你搬出去和他一起住,什么时候这样操心过我啊,再说了,我这单人床睡两个大老爷们,真的挤啊!”

 

 

“小兔崽子你嫌弃你哥了?小时候真是白疼你了。”

 

 

“哥,我就是希望你想清楚,别让自己后悔。”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闭上眼睛都是那人光脚在地上走,感冒咳嗽的样子,或者是做饭时候,刀切到手指。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会走到这一步。为什么会让对方成为自己的前任?明明在一起时,做了那么多性格测试,契合度都是高分。坦诚过过去,思考过现在,计划过未来。聊过父母,提过结婚。明明我们都认为不合适不能成为打败两个人的理由,因为所有的不合适都可以磨合,只有不爱了,才能打败我们。可是,真的是不爱了吗?一定不是。

 

 

易烊千玺已经忘了两个人为什么吵架,只记得自己摔门而去之前王俊凯说的那几句话:

 

“你不喜欢我总管着你,你不喜欢我不理你,你不喜欢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和别人聊的太嗨忽略了你,你不喜欢我走路慢,耽误了你的时间,你不喜欢我耍小孩子脾气和你闹别扭,你不喜欢我帮你整理衣柜,因为你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你不喜欢我争风吃醋,让你觉得丢了面子,你不喜欢我提你那些前任,觉得我特别没劲。”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也特别不喜欢我啊?”

 

 

说这话的时候,他是什么表情?好像是在笑吧,笑得比哭还难看。

 

 

眼睛里亮晶晶的,易烊千玺能从里面看到自己的脸,不是星星点点的光,是没流出来的眼泪。当时自己又在想什么?听他说前面那些话的时候,易烊千玺烦躁的很,王俊凯最近越来越啰嗦了,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能翻来覆去说一年,一会又有的哄了。直到最后一句问话,最后一个字,应该算是语气词吧。易烊千玺记得上学的时候,老师说句末语气词多是没什么实意的,为什么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会听出那么多的委屈和失望?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自己失去了语言能力,脑子也一片空白,张嘴想要否定他的话,却发不出声音,只能选择落荒而逃。

 

 

易烊千玺记得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那种感觉,就是那句:“他看我的第一眼,我连我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他对我笑了一下,我连死后我们埋哪都想好了。”

 

 

王俊凯听着脖子一梗,把买的炸鸡腿往他怀里一塞:“鬼给你生孩子啊,我还没活够呢!赶紧吃,一天到晚想什么呢?”

 

 

“想你啊!”易烊千玺凑过去在他耳边调笑。

 

 

王俊凯扭过头,后脑勺对着自己,外耳廓变成粉红色的。玻璃窗上映照的是一张咧开嘴笑着的脸。

 

 

 

 

王俊凯真后悔了,早知道当时应该自己先他一步摔门离开,或者让易烊千玺带着他的那些东西一起滚蛋。现在就不用对着一屋子的情侣物件发呆,想不记起那个人都难。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和很多刚刚谈恋爱的小情侣一样,有了对象就想要昭告天下自己的幸福,买东西只要有情侣套装绝对不买单个的,各种情侣用品都集齐了。所以现在王俊凯一个人在家,入目的东西也皆有易烊千玺的一份。早上刷牙,伸手取牙刷,就不得已要看一眼旁边放着的另一个;想喝口水还要把两个拼扣在一起的杯子分开;准备外出,打开衣柜,这件是情侣装,那件也是情侣装;出门进门换个拖鞋都不得已要想起他。

 

 

王俊凯想过要把他的东西全扔了算了,等所有易烊千玺那一份的东西都整理装箱之后,放了一下午,又被自己小心翼翼地放回原处。不收拾的话,可能他还会回来呢?都扔了,是不是就真的只剩自己一个人了?王俊凯自己想的挺透彻,自欺欺人不是他会做的事,东西扔或不扔都没什么意义,他的东西是扔了,可他的人还不是霸占着自己心里的位置,迟迟不肯搬走……

 

 

以前王俊凯对两个人的感情一直没什么信心,每天总是要追问好几遍:

 

“易烊千玺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最喜欢你了。”

 

 

易烊千玺总是这样回答的,从来没让王俊凯失望过。

 

 

又一次,王俊凯换了个问法,“易烊千玺,我在你心里是什么?”

 

 

易烊千玺想了想,说:“是星星吧。”

 

 

王俊凯也觉得挺满意这个答案,星星诶!那么明亮,一定很重要吧!

 

 

时过境迁,王俊凯再回味这个答案,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是星星啊!大概在你心里,可有可无,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吧。

 

 

 

 

易烊千玺是被饿醒的,爸妈出差,留下两个没什么自理能力的大龄儿童在家大眼瞪小眼。周边的外卖都叫了一个遍,楼下的小餐馆也吃过了,还好明天爸妈就回来了。这最后一天本来想多睡几觉好少做两顿饭的,结果发现特别饿的时候,也根本睡不着。

 

 

“哥,你去做饭啊!我好饿。”

 

 

“我不会做饭。”易烊千玺大言不惭。

 

 

“怎么可能?你和小凯哥哥在一起那么久从来没下过厨啊?”

 

 

“嗯。都是他做的,我只打下手。”

 

 

“哥,你是真的懒。挂面吃不吃?”

 

 

“你去煮。”

 

 

“行!我去!”当弟弟的认了。

 

 

在重新瘫倒在床上的十五分钟之后,易烊千玺挣扎了一下还是起来了。坐在餐桌旁边看着一碗白兮兮的面条,味同嚼蜡,吃了一口吐出一半来。

 

 

“这是什么啊?”

 

 

“挂面啊!”

 

 

“怎么和我之前吃的不一样啊?什么味都没有。”

 

 

“清汤挂面,哥你要什么味啊?”

 

 

“小凯做的,比这个好吃。”

 

 

“那是你的胃让我小凯哥哥养叼了。我没那个厨艺和心思。哥,刚刚看天气预报,今明两天晚上有暴风雨。”

 

 

“嗯,那你记得把窗户关好。”

 

 

“哥,可能会打雷。”

 

 

“嗯,你怕?”

 

 

“小凯哥哥一直怕打雷的,你不知道吗?”

 

 

易烊千玺楞了一下,摇摇头。毕业工作之后,易烊千玺的工作一直很忙,半夜回家是常有的事,会提前给王俊凯发个消息让他别等了。不管多晚,家里客厅的台灯都是开着的,散着暖黄色的光,桌子上会有一个保温桶,里面有时是醒酒汤,有时是温牛奶,这取决于易烊千玺是应付酒局还是加班。也有那么几个狂风骤雨的晚上,易烊千玺会问王俊凯要不要提前回来陪他,王俊凯都说自己睡得挺好,听不见什么。

 

 

“你是怎么知道他怕打雷的?”

 

 

“因为有好几个晚上小凯哥哥吓得睡不着会打电话拉我聊天啊!我发现都是下大雨的晚上,就发现了呗。”

 

 

“下雨打雷的时候不能用电器和通讯的,你俩没常识是吧?”

 

 

“所以,哥,你要不要回去看看小凯哥哥啊?”

 

 

 

 

王俊凯正站在客厅里擦放着两个人的照片的相框,短暂门锁转动声音之后,大门突然被推开了。

 

 

“王俊凯!”

 

 

王俊凯让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吓了一大跳,相框离手扣在了地上,摔出了一道裂痕。

 

 

“易烊千玺你干嘛啊?吓我一跳!”

 

 

“那个……楠楠说今晚下大雨,可能打雷。”

 

 

“哦,怎么了?”

 

 

“我在,你别怕。”易烊千玺突然觉得有点别扭,有点害羞。

 

 

王俊凯皱眉,“我不怕打雷啊!”

 

 

易烊千玺懂了,大概是被弟弟耍了,可自己现在人都站在这了,难不成再回去?不可能。

 

 

“我怕!”

 

 

“噗嗤。”王俊凯没忍住笑出声,这个谎撒得真没水平。

 

 

摔成两半的相片玻璃被易烊千玺用透明胶带粘在一起,放在原来的位置上。

 

 

“小凯,我们之间也需要一段透明胶带。”

 

 

 

“千玺,我不想做你的星星,做月亮可不可以?”

 

 

“不好,月亮太大了,我的心就芝麻大点,只能容下你这一颗小星星。”

 

 

 

破镜重圆仍是破镜,所以如果可以保存它的完好无缺就尽可能不要让它有裂痕。就像和好如初的两个人,感情的回忆里也会留下些不能磨灭的痕迹。但,假如真的一不小心伤害了对方,也不用逃避,直面彼此的错误,用余生去弥补吧。

 

 

END

评论(39)
热度(9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