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各娶所爱

♡先婚后爱首发

♡强强首发

胡桃任意门

 

 

 

01

 

 

四月,春风吹过扶杨柳的天气,一派春意盎然。看起来是个适合结婚的好节气。民政局门口,两辆顶级豪车,布加迪和柯尼塞格一前一后稳稳地停在车位上。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从车上下来。并肩站在一起。竟是X市的两大商业巨头。

 

 

易烊千玺抬手摘了刚刚结束的电话会议耳麦,递给一旁的秘书,一边接过户口本和身份证拿在手里。看着旁边的王俊凯。

 

 

“东西都带齐了?”声音低沉平稳,看不出一点点即将结婚的新人该有的幸福感,就像是最平常的寒暄。

 

 

“嗯。快点,我下午还有个会。”回答的声音更是例行公事一般,没有什么起伏。

 

 

易烊千玺突然靠近王俊凯,伸手帮他整理领带,看起来亲密无间。看着王俊凯猛然一怔,微微偏头伏在王俊凯耳边低语:“别动,有人偷拍。”

 

 

王俊凯了然于心,给了易烊千玺一个害羞又甜蜜的微笑。远远看着,俨然是新婚燕尔坠入爱情的模样。王俊凯作势伸手揽在易烊千玺腰侧,手指捏着西服的边角,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手掌心堪堪悬在空里。就这样“依偎”着走进了大厅。

 

 

关上大门的一瞬间,两个人就快速的分开,中间隔了好几个人的距离。

 

 

“我觉得你有当演员的潜质,要不要我帮你引荐一下?”

 

 

“易大总裁客气了,相比您的演技,我就是班门弄斧了。”

 

 

“你们确定要今天结婚吗?”民政局里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寥寥无几。工作人员出于好心,还是提醒了一下。

 

 

“为什么今天不行?”

 

 

“今天是愚人节,好像不太适合结婚……”

 

 

“哦,愚人节吗?”对于两个工作狂来说,真的没时间也没兴趣注意这些年轻人过的节日。

 

 

“那,我们选今天再适合不过了。”

 

 

按流程走了一遍,红本子发下来,两个人看都没看就塞进了包里。

 

 

“合作愉快!”王俊凯伸出右手,直视易烊千玺,眼里没有丝毫个人情感。

 

 

易烊千玺伸手回握,同样,没有任何情动的痕迹。

 

 

而后各自驱车朝相反的方向离去。

 

 

 

故事一开始,就只是各取所需,互利共赢的关系而已。

 

 

02

 

 

王俊凯回公司开完下午的会议,收到易烊千玺发来的消息。简短的几个字:

 

 

“明天拍婚纱照,后天一起参加拍卖会。”

 

 

就像是秘书在汇报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一样。

 

 

“好。”王俊凯回。

 

 

晚上王俊凯应邀参加大学同学毕业五周年聚会。其实他本不想来,上大学的时候,王俊凯不爱说话,和自己关系最好的无非是同宿舍的几个哥们,其他的,他甚至叫不出名字。像这种走形式的聚会,早就没有什么同学情谊了。当然,还有一个人比较特别,那是他默默喜欢了四年的同班男同学肖齐。不知道能不能见到。王俊凯想见,又觉得还是不要见的好。

 

 

王源打电话问他到哪儿了。

 

“饭店楼下。”

 

 

“一个人?”

 

 

“一个人。”

 

 

“哎,咱让宿舍这帮孙子哄了,人家都是带着女朋友男朋友来的,可能就咱俩是单身,还好有你陪我。”

 

 

“他,也带对象了?”

 

 

电话那头顿了一会儿:“嗯,一个挺漂亮的女孩子。”

 

 

“要不我回去吧,你给班长说我临时有事。”

 

 

“晚了,给你打电话之前我刚和他说你马上到。”

 

 

“……”

 

 

饭桌上,酒过三巡,男孩子们聚在一起聊作弊校花,女孩子们凑在聊男神八卦。几个已经结婚了的,带着对象早早寻借口离开,去过二人世界了。王源和邻桌的女同学玩嗨了,留王俊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喝闷酒。今天,他也结婚了,和另一个人成为了合法夫夫。突然有点怀疑自己的决定,用自己的婚姻换取无上荣华,对还是不对?

 

 

眼前突然出现的酒杯打断了他的思绪,年少时喜欢过的男孩就站在他面前。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些磨砺的痕迹。

 

 

“今天坐得远,都没有机会和你碰一杯。现在能喝酒了吧,上大学的时候怎么劝你都不喝一口。”

 

 

“嗯。你还记得啊。”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酒量见长啊!也是,现在你是大总裁了,X市十佳有为青年榜上有名,酒局一定不少。将来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可要帮帮老同学啊!”不着痕迹的拍马屁,让王俊凯听着很不舒服,

 

 

“好。”

 

 

“一起走吗?”

 

 

“好。”

 

 

王俊凯和王源打了招呼,同肖齐和他女朋友一起下楼,两个人并排走在前面,王俊凯刻意走得慢些,跟在后面。可以肆无忌惮地打量他的背影。原来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找到幸福,是这种感觉,替他开心,但是说不出祝福的话,只有一股股酸水往从心口上冒。

 

 

“对不起小凯,我来晚了。”易烊千玺快步走进饭店大厅把处于放空状态的王俊凯揽在怀里。

 

 

“你怎么……”

 

 

“这位是,易总?”王俊凯的问句还没说完就被肖齐的话打断了。

 

 

“嘘!你是小凯的同学吧,你好,我是小凯的老公。”

 

 

“老公?”肖齐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来回打量,一脸不可置信。

 

 

“嗯。我们还没有对外公布。目前还请替我们保密,毕竟,狗仔很多我们不想受到不必要的打扰。”

 

 

“好,好……”

 

 

“那谢谢你了,婚礼就安排在近期,到时候你可一定要来!我就带小凯先行一步。”

 

 

坐在车里,王俊凯才回过神来。

 

 

“你干嘛要那样说?”

 

 

“我说的不是事实吗?我是在帮你挽回面子。”

 

 

“你又不知道我们什么关系!”

 

 

“不就是你的初恋结婚生子了,在你面前耀武扬威,而你念念不忘吗?”察言观色这么多年,这点判断易烊千玺还是有把握的。

 

 

王俊凯哑然。“你这么知道我在这里?”

 

 

“干爸干妈给我打电话,说太晚了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家,我就过来了。刚好明天一起出发去婚纱店,省得我去接你。”

 

 

“这次算我欠你的。”

 

 

“举手之劳。”

 

 

03

 

 

两个人回的是家里准备的婚房。

 

 

婚姻是合作关系,有名无实,但双方父母是世交,王俊凯从小都是被易父易母当亲儿子对待的,易烊千玺也早早认了王父王母做干父母。四位老人第一次提出联姻时,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极力反对的。最后四位家长都闹出了病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没办法才随他们的意思,想了这么个折中的办法,而且斟酌各方面来看,对方绝对是最适合自己的人选。

 

 

房子是按王俊凯的意思来装修的,易烊千玺还是相信他的审美水平。反正这房子以后也不会常住,王俊凯一切从简,制定了装修方案,易烊千玺只负责拎包入住。

 

 

“我在主卫洗澡,你去客卫。”王俊凯从抽屉里取了浴袍转身走进去。

 

 

易烊千玺点头表示知道,取了抽屉里放着的另一套浴袍。

 

 

按领证时间算,今天是新婚之夜,可两个人本都不当回事儿。王俊凯窝在沙发上给合作公司发邮件到晚上十一点才结束,关了电脑,蜷缩着不一会就睡着了。易烊千玺没吃晚饭,批阅完公司文件,去厨房下了一碗面打了两个荷包蛋。吃完经过客厅,瞥了眼沙发上躺着的王俊凯,没管。走进卧室躺在圆形水床上。

 

 

“啧,真会享受。”不会是知道自己腰椎不好特意买的吧?易烊千玺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随即打消了,王俊凯不会那么心疼自己。

 

 

易烊千玺的睡眠质量一直不是很好,轻微的一点动静就能吵醒他,半夜就听见门外王俊凯的咳嗽声,咳嗽了半声又被极力压下,忍了一会儿就是更剧烈的咳嗽。

 

 

“睡到卧室去。”

 

 

“不用。”

 

 

“别啰嗦,你咳嗽吵到我了。我去客房睡。”

 

 

“我说了不用!”

 

 

“快点!”易烊千玺没耐心了,如果这会瞌睡劲过了,那他一晚上都不用睡了。

 

 

“呵,易烊千玺你不是在担心我吧?还是良心发现觉得对不起我?”王俊凯开玩笑说。

 

 

“想太多了,我就是想让你明天拍婚纱照精神点,别让人觉得嫁给我是受了委屈。”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第二天一大早,王俊凯是被易烊千玺摔电话的声音吵醒的。手下的人办事不力,出货时把进货单夹在货物里一并发给了一位老客户。而那位客户把收到的单子直接发给了易烊千玺,只是说让他以后做事认真。

 

 

表面上看是在好心提醒,实际上是在借机压价,让易烊千玺处于被动。如果不能给一个很好的解释,不但要损失一个大客户,还会让易烊千玺在商界的信誉下滑。王俊凯想了想翻身取了纸笔写下“税后”两个字递到易烊千玺面前。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点点头。

 

 

“张总,这次是我的失误,你我合作多年,我给您的价格我相信您也是清楚的,在市面上同等货物均价多少我们都清楚。单子上的价格是未含税的价格。您可以算一下。”

 

 

“好,我会尽快安排。”

 

 

“嗯,有时间一定聚。”

 

 

等易烊千玺挂了电话,王俊凯也收拾好了,“解决完了?”

 

 

“嗯。”

 

 

“那走吧。”

 

 

“你反应还挺快。”

 

 

“我就是不想因为你而损失我们的共同财产基数。”

 

 

易烊千玺看着他,笑笑没说话。

 

 

婚纱照都是摆拍,只有一张开玩笑时摄影师的抓拍看起来是笑进眼底。

 

 

“我爸妈让我明天带你回家吃饭。”

 

 

“啊!好烦为什么一天有这么多场‘戏’要演?”

 

 

“我妈给你做了糖醋小排。”

 

 

“易烊千玺我希望你也能学会干妈的手艺以后我吃饭就不愁了。”

 

 

说完王俊凯楞了一下,掩饰性的咳嗽了一声,“那个娱记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了,快的话下午上头条没问题。我先走了,晚上联系。”

 

 

出门王俊凯就懊悔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王俊凯啊,你是傻子吧!演戏多了还真入戏了?”

 

 

易烊千玺站在门里看着落荒而逃的人,淡淡地说了句:“我在学。”

 

 

婚纱照是要匿名发给娱记,爆出结婚传闻的。接下来一起出席拍卖会,就是为了扩大噱头,坐实传言。再顺水推舟地抛出个所谓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的老套爱情故事引人眼球,使两个公司对外宣称合并,独霸商业市场的这一领域。大概会带来一笔不小的利润。

 

 

这就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结婚计划的第一步。只是两个人还没意识到,有些事情,计划赶不上变化。

 

 

04

 

 

半个月后的婚礼办得像一个大型的商业酒会,除去亲戚朋友几桌,其他的多是合作伙伴或同行企业。商场上见多了的虚情假意的祝福,不知道明天又有多少个大公司选择投靠他们亦或者是联合起来试图与之抗衡。“亿郡”,名字各取了两人名字中的一个字:易,俊。强强联合,成为商界不可忽视的存在。

 

 

易烊千玺一直揽着王俊凯的肩膀走完了整场,接吻的环节两个人的亲力亲为直接上了。为了事业,应该没有人比他们牺牲更大了。肖齐在受邀之列,是易烊千玺亲自送的请柬,王俊凯在没人看见的地方狠狠剜了易烊千玺一眼。

 

 

“易总真是恶趣味。”

 

 

“枕边人大婚之后还惦记着初恋情人真的让人很不爽呢。我难道不应该宣誓一下主权?”

 

 

“你说,今天上台之前吃了什么?”

 

 

“榴莲糖。我还有一颗你要不要?”

 

 

“你他妈知道要接吻,不刷牙就算了还吃榴莲糖!你知不知道很难闻啊!”

 

 

“嗯。我觉得,很香啊!”

 

 

“靠!”

 

 

“真的!要不你再试一次?”

 

 

“你滚开,这没外人,不需要逢场作戏。”

 

 

“我知道,但是,我喝酒了。”说着易烊千玺就扣住了王俊凯的后脑吻上去。

 

嗯,这次是甜的。

 

 

“易烊千玺我要离婚!”

 

 

“结婚证让我扔了,你的,应该也找不到了吧。”

 

 

“……”

 

 

“结婚证都没了,怎么离婚?和我好好过吧,易夫人。”

 

 

05

 

 

聪明如王俊凯,怎么会不知道,离婚的多种方法,没有结婚证不能离婚?也就骗骗小孩子吧。

 

 

计划赶不上变化,尤其是计划爱情和婚姻。

 

 

故事开始我们各取所需,故事结束我们各娶所爱。

 

 

END

*愚人节快乐

评论(45)
热度(1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