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爱了很久的朋友

♡校园纯爱日常

♡belong to @尘世. 

胡桃任意门

 

(上)

 

 

傍晚,天气开始由晴转阴。阳光用尽了力气也没能掀开乌云的遮挡,最后不得已放弃反抗,隐没在云层里,给一整个白天的照射谢了幕。

 

 

王俊凯抬起头看了看,笑着想:一定是因为他不在,天气才变阴的吧。

书里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在一些地方,遇到一些事情,明明不相干的,却在脑里转了几个弯想到了他。

 

 

一个小时以前,易烊千玺发消息给他:

 

 

“小凯,今晚我们班有班级聚会,晚上有可能不回去了。下晚自习你直接上班车吧,别等我了。”

 

 

“好。”王俊凯回。

 

 

嘴上虽乖巧地答应了,人却还是很不听话的背上书包,锁了教室的门之后跑到高年级他的班级门口张望。

 

 

“易烊千玺!你小跟班来找你了。”易烊千玺班上的男生和王俊凯都熟了,没等王俊凯开口就帮忙叫了他心心念念的人。

 

 

“一会儿可能下雨,今天一起坐班车的时候我看见你没拿伞,这个给你留下吧。”王俊凯笑着把一柄深蓝色的格子伞递给易烊千玺,眼睛全不在伞上,都放在易烊千玺伸过来的手上。递出去也好像不是伞,而是自己的心一样。

 

 

“伞给我了,你怎么回去?”

 

 

“现在不是还没下嘛,等下的时候我都到家了。”

 

 

“那你到家给我发个消息,我给你发今天的课外练习题。”

 

 

“好。”

 

 

 

事实上,王俊凯坐班车回家的路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下了班车一路狂奔回家,冲进屋子带了一身水渍。

 

 

“哎,你今天去学校不是带雨伞了吗?”王妈妈看着儿子淋湿的这一身问他。

 

 

“哦。我忘在教室里了。”

 

 

“你这孩子一天到晚操心什么呢?这都能忘。”

 

 

操心易烊千玺啊!王俊凯在心里想。

 

 

“哎呀,妈,没事!擦擦就行了。今天作业多,我先学习去了!”王俊凯扯了个谎,取了干毛巾蒙到头上,胡乱擦着进了自己的卧室,关上了门。

 

 

他倒在床上给易烊千玺发消息:“我到家了。”

 

 

王俊凯特别高兴,今天又为千玺做了一件事。他想起宫崎骏作品里的一句话:你的城市在下雨,我不敢问你有没有带伞。我怕你说没有,而我却无能为力。

 

 

还好,我们在一个城市里。还好,你没带伞的时候,我可以把我的伞给你。能为自己爱的人遮风挡雨,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吧。

 

 

半个小时以后,王俊凯的作业都快写完了,才收到易烊千玺的消息。“嗯好。今天把昨天我听写你的那些化学方程式再记一下就睡吧。明天班车上见。”

 

 

“好,晚安。”

 

 

“晚安。”

 

 

王俊凯写完作业,从枕头底下拿出一个牛皮笔记本,开始写日记,关于他的日记:

 

 

“今天。下雨。我的伞寄住在他那里。连同我的心一起。”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从小就认识,父母都是同事关系。但他们对于彼此仅知道有这么一个人而已。易烊千玺比王俊凯高一届,如果不是王俊凯上高中考上了易烊千玺所在的学校,两个人大概这辈子也不会有什么交集。在王俊凯的印象里,不过是父母岗位上组织活动被带着出去玩的两个男孩有几次碰面,再或者坐过几次易烊千玺家的顺风车去学校罢了。他脸上总是带着礼貌又疏离的微笑,并排坐着也是带着耳机听歌,也不怎么和王俊凯说话,把王俊凯憋得半死。

 

 

父母的工作单位福利不错,区上最好的高中也就那一所考学也都冲着那里。上高中之后王俊凯就坐着单位给员工子弟配的班车上下学了,易烊千玺当然也在上面。班车上的人不多,一届一届的男孩女孩多是发小的关系,只可惜易烊千玺那一批只有他一个男孩,王俊凯这一批也一样。到底是怎么熟悉起来的呢?大概是从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旁边那个一直空着的座位开始。

 

 

两个落单的人在一个热闹的环境里总能把对方视为同伴,然后更快的熟悉起来。刚开始的三言两语到后来的玩笑打闹,说起来也能算作是细水长流的相处模式。偶尔会分一侧的耳机给旁边坐着的人听,运气好可能两个喜欢的是同一个歌手唱的一首冷门歌曲,再聊一聊各自对歌词的解读,生出了点心有灵犀的知音意味。

 

 

易烊千玺这个慢热的性格真正开始把王俊凯当做朋友是在班车上查人的时候。每天班车发车之前,易烊千玺都会拿着登记册点名,等所有人到齐之后司机伯伯才开车。白天倒还好,王俊凯每次上车都是最快的那一个。到了晚上,就要等一等才能看见他从车后面气喘吁吁的跑过来。

 

 

“怎么每天晚上都这么慢?”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的班级门口等他,和他一起往外走。

 

 

“班车不能停在校门口,位置也总变,晚上有点黑不太好找。”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他没想过易烊千玺会来接他。

 

 

“笨蛋。跟着我走就好。”

 

 

过马路的时候,易烊千玺拉着他的胳膊叮嘱他看车。那天回到小区门口,车上的人都下去了,易烊千玺背上书包和王俊凯一起走在最后,下了车又突然想起什么,转身跑上去:

 

 

“伯伯,以后晚上把车停在离学校一个路口远的路灯底下吧,那里能停车,他们也好找。”

 

 

“哎,行!你明天上车和他们说一下。”

 

 

“嗯,伯伯再见。”

 

 

进了小区还有一段路要一起走。

 

 

“谢谢你千玺。”

 

 

“嗯,明天过马路的时候小心点,晚上我就不去你班接你了,我们比赛吧,看谁先上车。”

 

 

“好,输的人第二天请喝饮料!”

 

 

“你请我喝饮料,我请你喝牛奶吧!长个子的,小矮子。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大笑着给他一记摸头杀。

 

 

“易烊千玺!”

 

 

“明天见王俊凯。”

 

 

“明天,见,千玺。”

 

 

 

班车上总是特别热闹,女孩子们在路上吐槽班主任就能说一路,隔天聊作业,八卦又能说一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不太参与她们的讨论,插着耳机闭目养神或者跟着旋律哼一两句。王俊凯插着耳机听歌就容易入神,哼唱的声音越来越大也浑然不知,直到一首歌放完的间隙里看着一车人冲自己笑这才后知后觉。就有那么几个调皮的发小打开手机的录音机把刚才录得放出来,没了伴奏的清唱有点跑调,惹得全车人都大笑不止。易烊千玺会在这个时候难得说一句:

 

 

“记得发给我,当起床铃声不错。上次偷偷录得那个效果不好。”

 

 

女孩子们又笑翻了,留王俊凯一个人风中凌乱。

 

 

 

高三的学长学姐一般是不和他们一起胡闹的。晚上高三比高一高二多出来的一节45分钟的课程里,有时候他们就在各自的班级里写作业等着或者班车上的女孩子们起起哄,这一帮子嘻嘻哈哈地就组团去学校旁边的奶茶店里喝个奶茶。王俊凯请自己这一届的女孩子喝,易烊千玺请他那一届的女孩子还有王俊凯喝。

 

 

“你为什么要请我喝啊?我又不是女孩子。”

 

 

“但是你比我小啊,小矮子。”

 

 

易烊千玺说这话的时候两个人刚好一前一后站在奶茶店门口的立镜前面。王俊凯的个子还没蹿起来,比易烊千玺低了一个头再多一点点。王俊凯站在他前面,两个人都能照到镜子。

 

 

“哎!你俩最萌身高差啊!哈哈哈哈!”同行的女孩打趣。

 

 

“什么最萌身高差?”

 

 

“女生比男生低12厘米,最萌情侣身高差了!”

 

 

“涂可可你说谁是女生呢!”王俊凯楞了一下,回头看看易烊千玺,他倒没什么反应,嘴角还是一如既往带着不温不火的笑。王俊凯觉得有点尴尬,作生气装,张牙舞爪地去扯说话女孩子的马尾辫。

 

 

“易烊千玺,你能不能帮我把这张便利贴贴在最上面那个位置?”

 

 

“嗯,好。”

 

 

易烊千玺接过女孩子手里粉红色的便利贴,出于尊重,他没有看上面写下的字。每个奶茶店里好像都会有这样一整面的空白位置贴满了花花绿绿的便利贴纸,大多是匿名的,上面会写着一个人的梦想,两个人的爱情,三个人的友情,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为什么要贴那么高啊?”涂可可问肖琼。

 

 

“我觉得,贴的越高越容易实现。”

 

 

“果然萌妹子,像姐这种女汉子就不信这些。”

 

 

有时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会写两张来消磨时间,易烊千玺写:下次考试第一名。署名:xxxx。王俊凯写:下次考试不做倒数第一名。署名:K。一个不注意,被易烊千玺划掉改成了“小矮子”。

 

 

易烊千玺是个不善言谈的人,所以更多的话他喜欢用笔记在本子上。王俊凯偶然发现了这个秘密,易烊千玺也就大方承认了。在文字间,王俊凯认识了另一个易烊千玺。喜欢感叹风花雪月,喜欢写那些没头没尾抒发内心情感的文字,喜欢画漫画。王俊凯问易烊千玺这些情感的来源,易烊千玺说:“你谈场恋爱就会写了。”王俊凯当时不以为然,直到自己开始写日记,笔下写出那些多愁善感,才发现写这些文字的时候,都是在回忆易烊千玺的种种。下雪时分戴的一副手套、课间站在走廊里隔着一个小花园向对面教室的远眺、追课时候教室里每晚45分钟的课外辅导、一起喝饮料连中六次“再来一瓶”的好运气、在班车上一觉睡醒身上盖着的他的外套。

 

 

调课后第一节体育课,王俊凯走进操场一眼望见那个熟悉身影的时候,觉得自己受了上天极大的眷顾。易烊千玺也看见了他,远远地笑了一下,转手投进了一个三分球。体育课就这样从一个有低血糖的男孩最害怕的课变成了最期待的。

 

 

上学的时候啊,想早点去学校,也不过是为了早点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吧。王俊凯觉得,以后若是自己的孩子在高中早恋了,如果对方品行端正那他便不拦着了。有这个觉悟是在王俊凯知道高一高二月考是插考安排,为了和易烊千玺排一个教室考试,两个月里王俊凯进步了30名之后的想法。

 

王俊凯的日记本上,那天的内容是: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因为我想去的地方都很远,我想买的东西都很贵,我爱的人超完美。

 

 

喜欢易烊千玺这件事,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从最初的一点点依赖开始。所以王俊凯接受的也快,反正偷偷放在心里,没人知道。

 

 

 

 

(下)

 

 

王俊凯那个小矮子最近是不是在故意躲着自己?易烊千玺心生疑问。明明前两天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不理自己了?每天都早早的上班车都挑角落的位置坐下,书包放在身边的位置上,断了易烊千玺坐在旁边的念想。下班车也急慌慌地和伯伯打了招呼就跑,易烊千玺叫都叫不住,买了棒棒糖想请他吃,又觉得太奇怪,就一车人的量给每个人都发一个吃,结果王俊凯直接说了句谢谢看都没看就塞在书包侧兜里了。

 

 

“你最近怎么了?”易烊千玺坐在班车上给王俊凯发消息。

 

 

“没怎么啊”王俊凯回得倒快,连标点符号都不带了。

 

 

“怎么不理我?”

 

 

“我不是在和你聊吗?”

 

 

得,易烊千玺看出来了,还是不想理自己。他自己还莫名其妙被人晾了一星期呢,王俊凯还给他冷屁股看。手机一关放进书包里。不哄了,谁爱哄谁哄!

 

 

易烊千玺闭上眼觉得有人偷偷看自己,睁开眼又发现大家都在补眠,王俊凯坐在靠窗的位置,向外看。经过路灯下的时候,易烊千玺看见他在哭,心跟着狠狠揪了一下。我惹他了吗?没有啊!易烊千玺不明白为什么突然闹别扭的人还那么委屈可怜。

 

 

挑了一个在教室等高三放学的晚上,易烊千玺跑到王俊凯的教室里,不顾同班车女孩子惊讶的表情拉着王俊凯就往男厕所走。咚的一声踹开门把王俊凯往里面一推,反手锁上了门。

 

 

“易烊千玺你发什么疯!”

 

 

“王俊凯你为什么躲着我?”

 

 

王俊凯气结,打掉易烊千玺抓在胳膊上的手就往外跑。被易烊千玺又狠狠拉回来。

 

 

“你不说清楚,就别想走!”易烊千玺吼他。易烊千玺最讨厌女生之间莫名其妙的冷战,真有什么矛盾还不如打一架来的痛快。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很久没有说话。眼泪就没有征兆的掉下来,处女座的洁癖都不要了直接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易烊千玺见不得别人哭,也从没见过哪个男孩子哭得像王俊凯这样没有形象,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也没心思去追究他为什么不理自己了。

 

 

易烊千玺走过去,从口袋里掏出面巾纸给王俊凯擦眼泪。把王俊凯半搂在怀里:“好了好了,乖,不哭了哈!都是哥哥的错。”易烊千玺没哄过男孩子,只能遵从着带弟弟那一套来。

 

 

眼泪好不容易止住了又取了新的一张,放在人的鼻下:“用力,擤鼻子。”

 

 

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自己接过纸巾擦了擦鼻涕,闷声说:“我自己来。”

 

 

易烊千玺笑了,挽起袖口取了手腕上的黑色皮筋把王俊凯额前洗脸时打湿的刘海儿捋顺在脑门上扎了一个咎。

 

 

“下次也给你买一个,不然有时候刘海盖着特别热,洗脸也不方便。”

 

 

“这个黑色皮筋是你自己用的?”

 

 

“嗯。怎么了?”

 

 

“没,没事儿。我们回去吧,高三也快下课了。”

 

 

“好。”

 

 

 

易烊千玺发现那天晚上之后,王俊凯好像又不躲着自己了,就好像之前从来没有闹过别扭一样。虽然易烊千玺还是不知道他那天为什么哭,但也懒得去想了。

 

 

 

新学年开始,王俊凯升入了高二年级,易烊千玺要去市里更好的学校上高三,为高考做准备。以后只有需要回来参加考试或者办理手续的时候,王俊凯才能有机会看见他。临去学校的前一个周末,几个班车上处的不错的孩子说要给易烊千玺送行。大家一起吃了顿饭,去KTV唱了几个小时的歌。

 

 

分开的时候易烊千玺给王俊凯说:“小矮子,好好学习,有不会的就发消息问我。好好喝牛奶,别等我回来了你还这么低。”

 

 

“你走了,班车上就我一个男孩了!”

 

 

“哈哈哈哈!不是还有下一届的学弟嘛。”

 

 

“易烊千玺,这个你带上,上车看。”王俊凯把日记本掏出了塞给了易烊千玺。

 

 

“好。”

 

 

在日记本上,易烊千玺了解到了一个男孩整整一年的心路历程。也知道了关于橡皮筋的事。

 

 

“今天我们一起喝奶茶了。”

 

“今天我们一起看电影了。”

 

“明天又能见到你了,希望明天快点到。”

 

“王俊凯你要努力啊!易烊千玺他那么好。”

 

“哈哈哈哈!易烊千玺你会不会为了教会我写那些没头没尾的文字和我谈一场恋爱啊?”

 

……

 

 “我知道,自己没资格难过,因为是我自己愿意去喜欢你的。女孩子们都说,手腕上戴皮筋的男孩一定是最温柔最可爱的。他们手腕上的皮筋是为了给心爱的女孩扎头发用的。你现在也戴了一条。你一定也很喜欢她吧。”

 

……

 

“我以为喜欢你这件事,我一定会隐藏得很好,但是每次见到你我就忍不住想要再离你近一点。”

 

……

 

“我好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你是不是也会喜欢我呢?给我回复好吗?”

 

 

 

王俊凯写的太多了,易烊千玺放在新宿舍床头里,断断续续看了半个月才看完。

 

 

一个月以后,易烊千玺回学校参加月考。结束考试之后坐着班车回家。他约王俊凯去原来那家奶茶店里坐一坐喝杯奶茶,两个人闲聊着,全程没有提日记本的事情。王俊凯觉得这就是变相拒绝了吧。他还是谢谢易烊千玺没有戳破他心里最后的自尊和骄傲。

 

 

离开奶茶店的时候,易烊千玺问他:“小凯你觉得,高三谈恋爱的话,会不会耽误学习啊?”

 

 

“如果对方学习还可以的话,两个人一起进步。应该,不会吧。”

 

 

“哦,这样啊。那王俊凯同学,我们一起进步吧!”易烊千玺摊开手掌,是一张红色的便签纸,上面是易烊千玺刚刚写的留言:“我也喜欢小矮子很久了。署名:xxxx”

 

 

 

在王俊凯新的日记本上,开篇写了这样一句话:“一起努力啊,易烊千玺同学!”

 

 

END

评论(33)
热度(6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