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恋爱十题♡(新生千*教官凯)

[三]浪真言

  掐着日子算,军训已过半。其间19连荣获“最美连队”,王俊凯成为“最受学生喜爱教官”。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只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关系还是纯洁的白纸一张。这让易烊千玺感到挫败。

  一般的方法在王俊凯这儿根本不够格。你说告白强吻?拜托,人家再怎么说也是当兵的,还没等他近身就被制服了好不好!还生米煮成熟饭?在哪儿煮?拿什么煮……

  “啊!疯了疯了!”易烊千玺抓着头发胡乱地拨弄了一番。

  “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嘛。瞧瞧你那个样子。你可要抓紧时间,再过一阵人家就回部队了,你俩就真没戏了。”王源撑在床架上,一手摸着下颚,一手来回比划着戳易烊千玺的头,一脸恨铁不成钢。

  “天龙哥求教!”易烊千玺翻身坐起向王源作揖。

  “既然不是一般人,那当然也要用不一般的方法才好啊~”王源眯缝着眼睛,用手在下颚上下撸动着不存在的胡子。

  “不知何为上策?”

  “那就是当属失传已久的‘三浪真言’!”

  “第一浪:浪费。浪费者,即是明明可以走路而一定要打的,情人节一定要送九百九十九多玫瑰,吃饭一定要西餐厅,必要时不妨用百元大钞来擦鼻涕。

 第二浪:浪漫。也就是说有情调。烛光晚餐是不可少的,来了台风要搂着她象泰坦尼可号里男女主角那样做临风招展状,当然要注意别被吹跑,至于象我爱你这样的话已经土得掉渣,一定要别出心裁。

  第三:浪花。最好要到海边看浪花,然后在浪花里嬉戏跳跃作白痴状,一定要弄湿她的衣服然后关心地问要不要披上我的外套。

易烊千玺:“老实交代小伙子你是不是有情况居然这么熟悉?”

王源:“理论丰富而已,实践还没有过。”

易烊千玺:“靠谱吗?我会不会被打死?”

王源:“你有更好的办法?况且你也不能给一个男孩子送玫瑰花,咱们学校也没有烛光晚餐,现在也没有海不是?”

易烊千玺:“……那你说这些有什么用!”易烊千玺重新倒在床上

王源:“举个例子而已。融会贯通,随机应变嘛。”

  下一步计划一直没有实施。军训休息的空档里,易烊千玺盘腿坐在地上,看着离他三排远的距离。王俊凯和李教官并排坐着,时不时聊些什么。这个方向看过去刚好能看到他的锁骨,偶尔咳嗽的时候能够看到他震动的胸口。

  “三浪真言第一浪-浪费!”易烊千玺突然想起王源所说的话。

  “报告!我想去洗手间!”

  “去。”王俊凯向这边看了一眼,点头应允。

  过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回来了。肩上扛着一箱矿泉水。
  “来,我请大家喝水!”

  “好诶!”大家一拥而上,一个一个传递着。

  易烊千玺给隔壁教官也发了一瓶,然后转身从口袋里掏出一瓶冰糖雪梨递给王俊凯。王俊凯笑了笑接过去说了声谢谢。

  “这小子一看将来就是一个拍马屁的人,怎么我们都是矿泉水,王俊凯就是冰糖雪梨呀?”教官调笑。

  因为他是我男朋友。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想着。嘴上还是说:“因为他嗓子不舒服。我觉得你应该跟他少说话。”

  “哈哈哈哈!好小子,挺细心的。俊凯,你说我连里咋就没有一个这么细心的。”李教官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转身走了。

  “你不是去卫生间?”王俊凯往旁边移了移给易烊千玺腾出个位置。声音是有点哑了。

  “我去了,顺便还去了一趟小卖部。”

  “花了多少钱我给你。”

  “不用。也没多少钱。”

  “想和同学搞好关系吗?你很聪明。现在男孩子不计较这些的也不多了。”

  “我不想和他们搞好关系。我只想和你搞好关系。教官,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为了拥抱那个人,笑着哭着拥抱了整个班。”

  “我和你关系挺好的。”王俊凯想了想,刻意避开了他的那层意思。

  “我想把挺好变成亲密。希望你给我一个机会。”易烊千玺贴近他的耳边一字一句的说。 他看的他脸红了。然后,他被罚跑了800米。从来不罚学生的王俊凯的理由是:“我允许你去卫生间,但是没有让你去小卖部。”
  

  自从那天看见王俊凯脸红易烊千玺觉得,追女孩子的方法未必不行。反正小凯和她们的反应都差不多,而且比她们更可爱。这第二浪。所谓浪漫,就是要漫漫长夜一步步击倒心理防线。易烊千玺开始每天循环播放周杰伦的歌,在晚训结束后熄灯之前躺在床上用“千式苏音”发语音给王俊凯唱一首,每天不重样。唱完再说一句:“晚安,小凯。明天见。”王俊凯从一开始不允许他叫小凯,到中间一段时间的不理会,再到后来也会和他聊聊天,和说晚安好梦。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成功了。

  关于“浪花”。易烊千玺本来是放弃了的。因为条件实在不允许。但是老天爷还是把浪送来了,谁说浪一定是海水,雨水也一样。

  军训进入尾声的时候王俊凯对他的表白不再充耳不闻了。偶尔点点头摇摇头表示回应,被逼得急了就说:“如果你毕业了还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他们约定每天晚训结束之后会在舞蹈室里坐着聊聊天。他教他唱周杰伦的歌,他教他跳迈克杰克逊的舞。易烊千玺从聊天中得知王俊凯的大学也是在这里上的,是大他四届的学长。毕业之后想要得到锻炼没有选择进娱乐圈,他觉得军营生活更有血有肉。或许退伍转业之后会去做音乐也不一定。易烊千玺希望自己毕业之后可以留校任教。他们聊了过去和未来独独没有说起现在,变数太大,过去不提未来可期,而现在正在慢慢被创造。

  走出教室的时候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看王俊凯。

  “我喜欢你没有开玩笑的成分,这是我第一次追一个人,想要全心全意对他好。如果雨下成这样我可以让你滴雨不沾,就和我在一起吧。等我。”说着没等王俊凯回答就冲进了雨里。

  王俊凯站着屋檐底下着急很又不敢乱走。他给易烊千玺打电话没人接。直到大雨里重新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打着伞跑过来,塞了一杯热奶茶在他手里。

  “你身上湿透了……有时间给我买奶茶,为什么不换件衣服再来,我又没有淋着。”

  “我怕你冷,怕你着急。”易烊千玺理直气壮地说。觉得自己这样做没什么不对。

  “走吧,我先送你回宿舍。”王俊凯看着气喘吁吁,明明淋成落汤鸡还笑的灿烂的脸心里不是滋味,把人往伞下拉。

  “你别拉我,身上有雨粘上你了!我跑回去就行。”说着又要往雨里冲。

  “回来!我答应你了!傻子!”

  

  

评论(8)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