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半圆

♡异地恋设定

 

♡一颗喜糖

 

胡桃任意门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此爱翻山海,山海俱可平。

 

——题记,出自《山木诗词全集》

 

 

异地恋,异地相恋。

 

在王俊凯之前的认识里,这种恋爱方式和军恋,网恋一样,给他的感觉就是不靠谱。好好的,干嘛没事儿找虐呢?谈异地恋还不如单身快乐。异地恋就是在和手机谈恋爱,要忍得住想念,耐得了寂寞,可恋爱本身就是两个人的事,本来就是为了寄托自己的想念,打消自己的寂寞。

 

 

在和易烊千玺开始一段异地恋之前,每次听到有朋友说他们异地恋了,王俊凯都觉得特别不容易,同时在心里想好了朋友分手之后自己安慰他的说辞,然后跑去找易烊千玺,拉着他的手说:“还好我们在一起,你要不在我身边,我肯定得疯。”易烊千玺不以为然,问他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打脸来的太快。高二下学期才确定关系的两个少年,还没来得及享受恋爱的欢愉,就经历了文理分班。高中毕业,还没来得及为高考成绩高兴,就听从家里人的意见建议报考了地处两个城市的高校。相距1700多公里,一边下着雪裹着棉袄,一边吃着冰淇淋也汗流浃背的反差。

 

 

原本应该是最轻松,最快乐的一个暑假,提前用心制定好的假期计划表被扔在了角落,落了灰,干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王俊凯才知道,为什么他们宁可苦着也要异地恋,异地恋是真不得已的苦,那个人也是真放不下。

 

 

 

王俊凯举着牙刷对着宿舍卫生间的镜子刷牙,嘴里含着一口白色泡沫时易烊千玺打来了视频电话,王俊凯把牙刷一扔,吐掉嘴里那一口,没顾得上清洗就按了接通键。

 

 

那边的人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快的接通,手机屏幕上的画面在昏暗中晃动了好几次,等易烊千玺走到一个光亮的地方才被接起,露出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嗯,长痘了。“刷牙呢?我发现你是越来越不注意形象了。原来我给你打视频电话,你还得先挂了,换身衣服,梳个头,洗把脸才接,现在这么蓬头垢面的就敢接电话啊?”

 

 

王俊凯用手背不在意地抹了抹嘴角没擦干净的牙膏沫,眼睛盯着屏幕不离开,手摸索着水龙头的开关,打开水冲干净牙刷缸,转身朝外走:“我最后发现,那些都是浮云,高潮才是关键。”

 

 

室友正准备开口问王俊凯一个人在卫生间里自言自语些什么?看到他手上视频聊天的界面也就心照不宣的闭了嘴。

 

 

“小凯,你把耳机戴上昂,我们可不想吃狗粮。”

 

 

“得嘞!”王俊凯应得清脆。

 

 

易烊千玺听着扑哧一笑:“啧啧啧,老司机把你头挪开,谁想看你?我想看那边的月亮。”

 

 

“天黑了,月亮没有,只有我,爱看不看!”

 

 

“这样啊,那勉为其难看看你吧!”

 

 

易烊千玺让王俊凯先爬到上铺,躺好了再和他聊天,生怕他一心二用再从楼梯上摔下来,王俊凯说易烊千玺不了解他真正的实力。

 

 

“千玺,我躺好了。你回宿舍了吗?”

 

 

“还没呢,晚上吃的火锅,吃多了,操场上遛弯呢,一会儿回去。”

 

 

“你那边天热,你少吃点火锅,都上火了。唉,我也好想吃火锅呀!”王俊凯手机上的天气查询程序里有两个城市,一个是自己这边一个是易烊千玺那边。王俊凯想,幸好现在易烊千玺生活的城市几乎没有冬天,不然他肯定要因为穿秋裤的事和他吵架。王俊凯又想,还好只是查两个城市的天气,不是有时差的需要挂两个时间。

 

 

“行,我节制,你这个南方小朋友在北方上学,过冬天一定很开心吧,天天都能见到雪。”

 

 

“不爱了,不爱了。南方小朋友至今没学会怎么在北方下雪结冰的路上走路,今天早上刚摔了一跤,屁股到现在还是肿的。”

 

 

“小心点,买个雪地靴,或者在网上买个防滑贴贴在鞋底有点用。”

 

 

王俊凯嗯了一声,盯着手机屏幕一言不发,他有点想千玺了。有时候王俊凯挺庆幸自己是男孩子,神经大条的很,不会经常因为异地恋不能见到对象就哭哭啼啼的委屈,但偶尔也是真的很想易烊千玺,说想他的话,又会觉得不好意思,所以就忍着。

 

 

“今天我们体检,我眼睛的度数又上涨了,我准备配个眼镜,你觉得什么样的眼镜框比较好看?”易烊千玺说。

 

 

“你不戴眼镜最好看。”他琥珀色的瞳孔看着王俊凯的时候会说情话。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问他有没有戴上耳机?王俊凯点点头,露出被被子遮盖住的耳机线。

 

 

易烊千玺一字一句地说:“我想你了。”

 

 

易烊千玺的手机屏幕上一片黑,想来是王俊凯把手机扣放在被子上了。王俊凯有点想哭,易烊千玺总是这样,在他晚上多愁善感的时候,趁虚而入。

 

 

手机屏幕上再显出王俊凯的脸时,表情已经看不出什么异样。

 

 

“一会儿你把你刚说的话,用语音再发一遍。”

 

 

“好。”

 

 

“我困了,想睡觉了。”

 

 

“好,晚安。”

 

 

“你先挂。”

 

 

“你先。”

 

 

王俊凯不想挂了,又觉得这样真矫情,对着屏幕那头的人用力摆手,先一步切断了视频聊天。王俊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又打开手机翻了一遍今天两个人的聊天记录,然后把易烊千玺发来的新语音听了一遍,存进收藏夹里。

 

 

王俊凯的手机里有一个隐藏文件夹,里面也没有什么秘密,就是从两个人异地恋开始,易烊千玺朋友圈里发过的照片和平时聊天记录的截屏。最多的是易烊千玺发给他的语音,每条底下都有奇奇怪怪的备注,大概只有王俊凯自己看得懂。两秒钟的晚安都存了十几条,王俊凯经常一个人坐着戴着耳机,从头听到尾傻笑。

 

 

 

刚开始异地恋的半年里,两个人都不习惯对方不在自己身边,常常找各种理由大老远跑去对方的城市聚合,最严重的时候,星期一易烊千玺下午上两节课,然后坐几个小时动车,等着王俊凯下晚自习吃夜宵,同一周的星期五王俊凯坐高铁去易烊千玺学校陪他过周末。他们一个月见面的次数比现在半年见面的次数还要多。但是实在是太费钱了,为了见对方一面,所以吃小半个月的方便面,要多打一份工。于是他们约定好,上个月的21号易烊千玺去看王俊凯,那下个月的28号,王俊凯就去看易烊千玺。他们从来不相信什么距离产生美,他们只相信距离会产生隔阂,而他们不允许这种隔阂的产生。到现在,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车票攒了一相册,也不觉得异地恋苦了。

 

 

王俊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迷迷糊糊地握着手机睡了过去,半夜做梦感觉自己从高处急速下落,清醒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点亮屏幕,锁屏上显示时间,凌晨两点三十一分。想易烊千玺了,很想很想,忍不住了。他要发消息给易烊千玺,说他想他,想见他,想吻他。异地恋的失眠夜晚真熬人。

 

 

指纹解锁之后,点开微信,易烊千玺的消息发来让手机震了好一会儿:

 

 

我想你了。

 

好想好想。

 

想到失眠。

 

我爱你,小凯。

 

我想见你,想吻你,想抱着你睡觉。

 

我想你了。

 

想你了。

 

易烊千玺想王俊凯了。

 

 

最后一条是五分钟之前发的。王俊凯拿着手机,说了句真肉麻,然后把头埋在被子里妥妥的哭了。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醒来过,收拾好,买了早餐带到教室上早课,室友在他旁边坐着玩手机,突然转过来摇晃王俊凯:“哎!王俊凯快看朋友圈。”

 

 

异地恋开始,易烊千玺就怕王俊凯有时手机没电联系不上,早早就存了他宿舍哥们的联系方式,每次寄快递还个他们捎点小东西,现在他们都被易烊千玺收买,“培养”成了神助攻和眼线。一边照顾王俊凯,一边帮王俊凯挡住狂蜂浪蝶。有一次两人吵架冷战,易烊千玺有一场很重要的考试不能赶过来,王俊凯在宿舍里接受了一晚上来自室友们的洗脑,第二天主动打电话给易烊千玺道了歉。

 

 

王俊凯点开,易烊千玺刚刚发了一条动态:醒来觉得甚是爱你。配图两张昨晚王俊凯满嘴泡沫和躺在床上打哈欠的高糊截图,被做成了表情包,文案:“俊俊不知道,俊俊在睡觉。”

 

 

学习委员王俊凯,第一次把位置从第二三排的学霸区挪到了最后一排角落里,拿着手机给易烊千玺发消息,发了好几条,从来都是秒回信息的易烊千玺同学都没回。无奈,王俊凯只好又坐回去认真听课了。

 

 

十一点四十五分下课,王俊凯走出教室准备和室友去食堂吃饭,说实话即使食堂伙食再好,花样再多,吃了两年也吃腻了,每次考虑吃什么都是一件令人秃头的麻烦事,没少给易烊千玺抱怨过。四十六分,易烊千玺回复了他早上的消息。

 

 

第一条:“我有你课表,早上都是专业课不能开小差听到没?一点都不自觉。”

 

 

 

第二条:“二十分钟之前我给你们宿舍的人都叫了一份你们学校附近的懒人火锅套餐,味道比不了重庆,但也能解馋,一会应该就到了,你去取一下,吃完赶紧午睡,”

 

 

王俊凯把手机递给室友看易烊千玺发来的消息,听他们鬼哭狼嚎的夸易烊千玺贴心,异地恋也挺甜的。

 

 

 

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发完消息,在网上定了明天的动车票。这个月轮到王俊凯28号来看他,但是这个月25号晚上他想和王俊凯一起过圣诞夜,还是先不告诉他了吧,每次快到见面的日子王俊凯都打电话说盼着快点到快点到,就像念经一样,虽然易烊千玺喜欢被他的紧箍咒箍住,最好箍一辈子。

 

 

一般去看王俊凯的时候,在有选择余地的情况下,易烊千玺都会选择F座,靠窗。一路上几个小时他都不会瞌睡,看着车一点点靠近恋人所在的城市,想着几小时之后就能见到他,就是一件特别让人感到幸福的事儿,一段异地恋里,两个人最大的受益就是,他们学会了知足和包容。

 

 

手机里收到营业厅发来的,开通城市定向套餐提醒服务的短信,王俊凯的消息也随之进来了:“我给咱俩手机号开了个定向通话,话费便宜很多。”

 

 

易烊千玺回:“好!”

 

 

 

圣诞夜的晚上,室友都出去过圣诞夜了,王俊凯懒得去,缩在被窝里给易烊千玺打电话,没人接。他发消息:“我想见你。”易烊千玺也没回。宿舍的门板在这时候砰砰砰被敲得响,王俊凯正憋着火呢,大喊了一句:“谁啊?”没回应。

 

 

王俊凯没人可使唤,不情不愿地披着外套哆哆嗦嗦地爬下床,打开了门,被穿着圣诞老人装的易烊千玺一把抱在怀里:“圣诞老人来实现你的愿望了。”

 

 

两个半圆,合二为一了。

 

END

评论(61)
热度(6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