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怀中猫是枕边人

 

♡新年快乐—童话向(喵)

 

BGM——莫妮卡

 

 

房间里灯火通明,电视上放着春节联欢晚会的重播,没开声音。易烊千玺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喝着啤酒看着蔡明和潘长江秀恩爱,忍不住想骂娘。

 

 

“靠,他俩都不掐架了我还没找到对象!”想着今年生日的时候默默许愿希望有一段好姻缘,3个月了,这都初三了,连对象的毛都没见到。易烊千玺决定以后不信上帝了。

 

 

 

易烊千玺关了电视机,顺着沙发滑坐在地毯上,一扭头,自家的两只猫二十和石榴滚成一团相拥而眠,他抬手撸了一把两只喵的头,把它们分开。

 

 

“你们两个也给我喂狗粮是吧?”

 

 

易烊千玺把它们抱回各自的窝忍不住笑自己:“呵,易烊千玺你真他妈有病,过年不回家看爸妈,一个人在这和猫说话。”

 

 

其实他也想回家的,如果没有因为工作太多没做完,车票买不上这些外在因素,如果回到家爸妈不催婚,不逼着他和七大姑八大姨还有单位同事的女儿相亲的话,他是很乐意回家的。

 

 

易烊千玺边想着掀开了海豹突击队队长窝的帘子。这只美短是最听话的了。

 

 

“队长!你哪去了?”海豹突击队队长分分钟用行动打脸易烊千玺让他忍不住咆哮。家里的两只也醒了,喵喵地叫着一唱一和的。家里终于有了点过年热闹的感觉。

 

 

等易烊千玺把爬到阳台窗户围栏上的海豹突击队队长抱下来的时候,队长喵喵地叫,小爪子不停地挠抓着栏杆,外面一片黑暗易烊千玺费力地瞅了半天也没看到有什么。转身回到屋里打算对队长进行思想教育。

 

 

“喵呜。”窗外传来一声微弱的猫叫。紧接着放起了烟花,易烊千玺站在阳台上看烟花,烟火升空炸裂的一瞬间照亮了一方天空,易烊千玺看见了草丛边上瑟瑟发抖的一只黑色的猫。

 

 

易烊千玺看着茶几上爆米花桶里洗干净睡着的那只纯黑色的茶杯小奶猫,心里盘算着撸猫的开支。思来想去他觉得还是不能留,虽然是喜欢猫没错,但是再养这么一只自己就真的要吃土了,明天就送走!桶里的小黑猫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闭着眼睛在桶里滚了滚圆胖胖的身体,头上两只尖尖的三角耳现在软趴趴的贴在头的两侧,听到一点声音就会条件反射一样的动一下。

 

 

小黑猫是第二天早上7点多醒的,自己从爆米花桶里爬出来之后,伸了一下懒腰,用两只前爪在舌尖上舔一点唾沫,左右开弓揉着自己的脸,一个不注意从茶几边上滑了下去。被刚刚起床的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冲过来一手接住,搂进怀里。

 

 

“你早上起来这么精神?”

 

 

小猫像是吓坏了,缩在易烊千玺怀里眨巴眼睛,乖巧地伸出舌头舔易烊千玺的手背。易烊千玺心里暗下决心:卖萌也没用,吃饭完就让你走。

 

 

自家的三只小猫都吃完饭,易烊千玺回头看小黑猫,它太小了,伸着头一下下舔着碗里的牛奶,把胡须都染得花白。易烊千玺想着,要不先去收拾猫砂吧。还没收拾完就听见外面的猫不停地叫,易烊千玺赶紧放下猫砂走过来看,小黑猫刚被二十捞上来叼在嘴里,身上的牛奶滴答滴答的落在地板上,黑色的,光亮的毛和乳白色的牛奶相得益彰让小猫显得更可爱了。小黑猫委屈巴巴地看着易烊千玺,深怕挨打似得表情让易烊千玺心疼又想笑。洗澡的时候都是蔫蔫的乖的不行。

 

 

易烊千玺想:洗完澡就送你走。

 

 

小黑猫特别的依赖易烊千玺,湿着一身毛就往他毛衣里钻。趁易烊千玺看电视的时间钻进了他放在一边的换洗毛衣,咬了两个洞出来。披着他的毛衣透过两个小洞看着他,两个洞费了它好大力气呀,小黑猫顶着毛衣一摇一摆地走到易烊千玺面前邀功。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SELECTED套头针织毛衣上的两个小洞,痛心疾首。二话不说拎着小猫的脖子扔了出去。

 

 

 

门外的猫咪喵喵的叫着,易烊千玺觉得心烦,又怕自己心软。转身进了卧室戴上耳机打游戏。几盘副本老怪杀下来,3个小时都过去了,门外一点动静也没有了。

 

 

午饭易烊千玺点了全家桶。吃完收拾残骸的时候专门把装炸鸡的大桶洗干净放在窗台上晾着,

 

 

“小黑猫,你马上就有新家了哦。”等了一会儿,听不到熟悉的回应声易烊千玺才想起,猫早让自己赶出去了。

 

 

家里原有的三只猫平常一直都很安静,整个房间倒突然显得空落落了。易烊千玺把破损的毛衣扔进垃圾桶:“你说你这么小,哪来的力气把毛衣咬破呢?你不咬我就不会把你赶出去了……”

 

 

吃完饭的时间,照例易烊千玺是要看一会儿午间新闻。

 

 

“近日,我市警方查获一起非法经营羊肉事件。据本台记者了解,原是无良商家为降低进货成本,抓街上无家可归的野猫自行处理加工当羊肉卖!”

 

 

后面的话易烊千玺一句也没听不进,倒在床上睡午觉,闭上眼睛就是那只黑色的茶杯猫被人贩子装进袋子里放进机器的样子。梦里,它就那么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好像在问他为什么不救它?

 

 

易烊千玺猛地睁开眼睛翻身下床,换了衣服就往外跑。从外面把房门合上的时候,清楚的看见门边上几道猫爪子抓过的痕迹。易烊千玺走过了小区所有的地方,找了好几个小时,甚至翻了垃圾桶。都没有看见小黑猫。他后悔怎么当初一心想着把它送走,都没有给它起个名字,现在连找它都不知道叫什么好。它那么小,那么调皮,那么笨,就算没碰到坏人,碰到捣蛋的孩子冲它扔石子也不一定躲得过啊!

 

 

找寻无果,易烊千玺垂头丧气地往家里走,一边骂自己是混蛋。不就是一个月多点开销嘛,不就是一件毛衣嘛,我干嘛非要赶它走?

 

 

上了楼梯,走到家门口,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缩在门口那黑黑的一团。

 

 

“喵喵?”

 

 

“喵呜。”小猫扭了扭身体,抖抖耳朵,抬起头回应他。身上的毛脏兮兮的,嘴里叼着个毛线球递给他,和易烊千玺那件毛衣是一个颜色的线。那天晚上小猫咪没有睡在全家桶的盒子里,而是睡在易烊千玺怀里,临睡前还得到了一个轻柔的吻。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卧室里。易烊千玺闭着眼睛伸手去撸怀中的猫,摸到了一点不一样的触感,用手指捻了捻,这是人的头发啊!易烊千玺一惊,睁开眼睛看着自己怀里,拥着的哪里是只猫,分明是一个散着奶香味道的男孩。

 

 

 

 

“你说你是那只黑猫?”

 

 

“喵呜。”

 

 

“说人话!”

 

 

“不好意思,我习惯了。我是啊!”

 

 

“你叫什么?”

 

 

“王俊凯。”

 

 

“那你为什么会来找我?”

 

 

“是你向上帝许愿说想要个对象呀!我就来了嘛。你还把我赶出去!”男孩可委屈了。

 

 

“我要的是对象,也不是要猫啊?”

 

 

“我本来是人身和你见面的,结果赶来的路上上帝听见你说‘连对象的毛都没见到’就把我变成猫了。所以还是怪你。”

 

 

易烊千玺真的想咆哮,我只是随口一说啊!

 

 

“那我十一月许的愿望,为什么你初三才来?”

 

 

“你们过年过节的春运啊,快递停运都可以,就不允许我们来人间的路上堵车延迟啊?”

 

 

“这么说来,你是我的许愿猫喽?”

 

 

“反正,就是你的了,你不许不要我!上帝让我给你捎句话,以后还是要信他。”

 

 

“信信信!”

 

 

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END

评论(37)
热度(7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