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恋爱统计学

♡2.14+年贺

♡双视角

♡错过发文高峰期。祝看文的你幸福

 

统计学。是关于认识客观现象总体数量特征和数量关系的科学。它是通过搜集、整理、分析统计资料,认识客观现象数量规律性的方法论科学。

 

 

恋爱。现代定义为两个人基于一定的物质条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的基础上,能够在各自内心形成的对对方的最真挚的仰慕,共同生产生活,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生伴侣的最强烈、最稳定、最专一的感情。

 

凯:

你的名字有4个字,共31笔。

 

 

认识你的那一天日期是5月20日。

 

 

你对我微笑的时候刚好露出8颗牙齿,脸上还有2个浅浅的梨涡。

 

 

伸过来的手骨节分明,在半空里顿了3秒然后被我回握住,右手5根手指上都有一层细汗。

 

 

开口说了8个字,中间停顿1次:“你好,我叫易烊千玺。”声音特别温柔沉稳。

 

 

后来,是我追的你。

 

 

第一次告白我把你堵在了图书馆门口,你手上捧着卢思浩的《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向外走,看到了第204页,刚是关于爱的那一章。我不爱看书,但是如果你给我讲,我很愿意听。

 

 

我手里攥着1封情书,是前一天晚上在网上照着情书大全的段子,绞尽脑汁一点点抠出来的,写完的时候已是夜里1:30。那时候我想,但凡我把写情书的认真劲儿放在学习上一点,期末考试就不至于不及格了。

 

 

可惜你没眼福看到它,来见你的路上我突然觉得写情书什么的太矫情了,不符合我的帅气,我把它攥在手里,看着你的脸深呼吸了4次,开口说:“易烊千玺,我喜欢你,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你盯着我看了老半天,看得我心里发毛,直咽口水。我正想着:完了!要被拒绝了。要怎么挽回面子?要不拍一下你的肩膀大不咧咧地说“哥们儿我开玩笑的”?

 

 

突然,我听见你说:“是我,做你男朋友。”

 

 

“不行!是我做你男朋友!”我条件反射的回答。然后我就愣住了,赶紧接着说:“可以!你同意就行!”

 

 

第一次约会吃饭是在图书馆学习之后,准确的说,是你学习,我睡觉。奇怪的是,我醒来的时候是趴在桌子上的,看了下表应该睡了挺久,但是脖子并没有不舒服,你却一直在拍肩膀,揉眉心。

 

 

“学习学累了吧!我请你吃饭犒劳你。”我说。

 

 

吃的是重庆小面。你听说我胃不太好,硬是把我的冰可乐和你的换了,变成温热的珍珠奶茶。可乐里有4块冰,珍珠奶茶里有18颗椰果粒。

 

 

在学校,早上第二节下课,课间有20分钟。

 

 

你的教室离我300米,我会倚在门边上,等着带着红肩章检查校园纪律的你从我门口经过。

 

 

在其他想见你的10分钟课间里,来回路上花30秒,托同学叫你出来花10秒,我还可以看你560秒,趁着预备铃响起混乱的空档亲你一下或者被你亲一下。

 

你陪我过的第一个生日,送了我喜欢的手办。

现在放在我的床头上,每天早上醒来第一眼就能看见的位置。

到目前为止,恋爱期间,我们大大小小的吵架一共96次,当天和好的有58次,剩下38次,我们隔天才和好。

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4年。

 

千:

你的名字有3个字,比我的名字刚好少10笔。

 

 

认识你的那一天日期是5月20日。

 

 

你对我笑的时候上下排牙都露出来了,两侧有2颗尖尖的虎牙,脸颊上显出6丝猫纹。

 

 

伸过来的左手握起来软软的,肉肉的,暖暖的。

 

 

开口说了7个字,中间停顿1次:“你好,我是王俊凯。”听得出你对自己很自信,你说“我是”而非“我叫”。

 

 

其实在此之前我就听过你的名字,是学校里出了名的校霸。因为打架被校领导通报批评过5次,在最近一次春季运动会上,田径项目揽获了2个第一名。作为校播音员,你的成绩是我读出来的。

 

 

和你的第一次约会,因为我在为月考备考而把地点从电影院移到了省图书馆。

 

 

两张电影票一共浪费了64元。你坐在我对面,手里拿着《西方经济学》装模作样。

 

 

2个小时翻了5页,还小声说:“哎!这个是真的难。”作为一个校园捣蛋扛把子,你能在图书馆里安安静静的陪我坐几个小时,真的很不容易了。

 

 

第3个小时里,前10分钟你一直盯着我的脸发呆,我手里书上内容我一点也没看进去。第11分钟的时候你开始打瞌睡了,偷偷地把书举在脸前面做遮挡,怕我发现。其实书都拿倒了。终于是抵不住睡意小鸡啄米似得头一点一点的睡着了。我走到你旁边坐下,扶着你的头靠在我肩膀上,微侧着头数你的睫毛,上眼睑一共132根,下眼睑61根。

 

 

你请我吃的是你家乡的美食——重庆小面。我忘了给老板说不要放香菜,我不吃那个东西。你把我的碗端到自己面前,筷子来来回回挑了25次,挑出了所有的香菜末,还给我夹了2片你碗里的牛肉。

 

 

你说你最爱穿校服,我问你为什么,你说就像明目张胆的穿情侣装。

 

 

为了让你好好学习跟上进度,每天下午放学我都会给你辅导功课。

 

 

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外,你还要做我布置的各科习题,每科10道。

 

 

然后,你就有理由晚上打电话给我,以交流学习名义东扯西掰,每次通话时间最短20分钟。末了挂电话之前和我说:“千玺,晚安。爱你。”

 

你陪我过的第一个生日,送了我一直想要的拍立得。

现在已经用完了91盒相片纸,拍了879张照片,其中633张是我拍下的你,46张我的自拍,剩下200张是合照。

到目前为止,恋爱期间,我们大大小小的吵架一共96次,当天和好的有58次,剩下38次,我们隔天才和好。

96次里,48次我服软,48次你道歉。

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4年。
 

 

我们:

1999年09月21日是星期二。

2000年11月28日是星期二。

我们的生日相差了434天。

2017年9月18日:

王俊凯出生17年11个月28天。

易烊千玺出生16年9个月21天。

9月18日,是我们命运的纪念日。无论哪一年的这一天,我们出生的时长都刚好是交换过来的对方生日。

相遇第1000天是2015/02/14 情人节
相遇第1314天是2015/12/25 圣诞节

 

你相信宿命吗?

 

 

我相信。

 

 

公交车5分钟一班

 

 

地铁9分钟一趟

 

 

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我们踮起脚尖做圆心。

 

 

半径1.5米内,一定会有一段爱情在萌芽。

 

 

在学校两栋宿舍楼之间。

 

 

我们踮起脚尖做球心。

 

 

半径1.5米内,一定会有一段思念在发生。

 

 

在情人节来到之前再给这本《恋爱统计学》加一条数据吧。

 

 “我们会爱彼此多久?”

 

“直到生命终结。”

 

 

END

评论(89)
热度(8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