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花房姑娘

♡花吐首发预警


♡凯莉大小姐&千玺小绅士


♡我中了你的毒却没有特效药


  王凯莉坐在花房的玻璃台阶上打电话,右手里百无聊赖地给新到的玫瑰花有一下没一下的修剪。俗,真俗。虽然她喜欢花,但是她讨厌玫瑰。她的花房里从不进玫瑰花,除非有人打电话来要定一定数额的才会进一些,也就很快被取走了从不过夜。就比如刚刚打电话来的这位新客户,一看就是没谈过恋爱的小年轻,送玫瑰有什么好,送蔷薇,栀子,桔梗,向日葵多好,说不定我心情好还能给你打折。记得自己上一个男朋友就是因为给自己送了玫瑰才分手的,你给一个花房老板娘送花?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进货呢。

  想着一不小心就被剪子扎到了手指。

  “啧!就知道和玫瑰犯冲。”王凯莉嘟囔了句,把剪刀往柜台上一扔,把冒着血珠的食指含在嘴里转身取了创可贴,咖啡色轻松熊的样式衬得凯莉的手指更白皙了。

  易烊千玺寻着地址找到花房的时候透过门口的落地窗看见穿梭在花丛中间的姑娘。穿红色洛丽塔小裙子带着黑色猫耳发饰,俏皮可爱。黑色的长筒袜和小高跟皮鞋让整个人的身姿高挑纤细了许多。倒和自己这一身西装相得益彰。姑娘回过头诧异地看他站在门外发愣,四目相对易烊千玺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尴尬的咳嗽了两声,推门进去。

  “你好姑娘,这是我的预约单。”易烊千玺掏出手机递过去。

  “易烊千玺?”

  “嗯,是我。”

  “真是白瞎了这好名字和好皮囊。怎么是个木头?”王凯莉在心里吐槽,竟出了声音。

  “姑娘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这年头还叫女孩为姑娘的极少了。喏,你的花。”

  易烊千玺把一大束玫瑰花抱在怀里,想了想“嗯……姑娘,你们女孩子收礼物喜欢什么东西啊?”

  “那要看你干什么用了,要告白?”

  “是一个喜欢了好久的姑娘。”说着低下头脸居然红了。

  王凯莉存心逗逗他,拿起一边的满天星开始包装。“你觉得胜算有多大?”

  “不大……她是我上学时候的同桌,班花那种,我一直没敢告白,前两天同学会又遇见才有了联系。”

  “哦,这样啊,她性格怎么样?”

  “温温柔柔的,很干净的一个人,笑起来很好看。”

   “那我觉得,向日葵更合适些。玫瑰花以后再送也不迟。现在是冬天了,买一条围巾送给她吧,会显得比较贴心。”

  “嗯好!那这花……”易烊千玺为难起来。

  “花我可不退哈!特别是玫瑰!”

  “那麻烦你给我包一束向日葵吧。这玫瑰花送给你了!”

  王凯莉送走了人,看看又回到自己手上的花哭笑不得。最后她抽了闲暇的一下午的时间把玫瑰花瓣从花上摘下来洗干净,碾成了玫瑰酱十几小瓶放在橱窗里。

  易烊千玺成了这里的常客,听他后来反馈说,那个女孩特别喜欢他送的向日葵,还夸他和别的男生不一样。许是在一起了吧,易烊千玺是个死板至极的绅士,姑娘说喜欢花,他就每星期都会来这里给姑娘定一束花,从来不重样。王凯莉也总把最新到的给他留一束。偶尔周五不太忙的下午,易烊千玺会来的早一些,和凯莉在花店里坐坐,说说恋爱的进展随便向凯莉讨哄女孩子开心的方法,两个人成了挚友。

  “这女孩子说她没生气,那就是生气了。晚上和你说晚安你不能只回一句晚安,要问她怎么今天睡得早啊?吵架了,千万不能把女孩子一个人留在原地,就要赖着她。”

  “就是口是心非还小孩子气呗。”

  “你可以这么理解。”

  易烊千玺带女朋友来花店挑花了,女孩文文静静地依偎在他怀里,王凯莉笑着开门迎接他们,看着易烊千玺把自己交给他的技巧笨拙又真诚的用在女孩身上。王凯莉觉得自己可能是年龄大了竟开始多愁善感起来。打算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独身主义,突然动摇了。

  有时候不那么要强,有个温暖手掌可以握着,让你过马路时走在里侧,下雪天牵着你不让你摔倒,过生日前几天愿意花费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在花房里为你学习插花是不是也挺好?王凯莉突然觉得易烊千玺也没那么糟糕。

  “凯莉,凯莉!”

  “啊!怎么了?”

  “发什么呆呢?”

  “没……没有。诶?你女朋友呢?”

  “她去对面买糖吃了,真像你说的那样,小孩子气着呢。”

  “她喜欢你店里的满天星,我刚看了看就剩这一束了,仓库里还有别的吗?”

  “没了,改天给你进吧。下雪天不知道物流怎么样。”凯莉看了看窗外,雪覆盖了整个街道,这冬天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啊。

  王凯莉感冒了,倒没有别的症状,只是喉咙发痒,不停的咳嗽,咳嗽的眼泪汪汪的还不停下,有什么东西向上翻涌着。捂着心口蹲在地上猛的一震从口里吐出两个花骨朵,是满天星。满天星也是王凯莉最喜欢的花,花语,也是王凯莉所喜欢的。凯莉听过花吐症的事例,难受地想哭。所以,我注定是你爱情里的配角对吗?

  易烊千玺打电话过来,说女朋友最近总咳嗽,叮嘱凯莉穿厚一点别感冒了,然后问她有没有新到的满天星,女朋友总缠着他要。凯莉想了想,让他下周来取。

  下午凯莉在店里闭门休息,把这一周咳出来的花骨朵洗干净放在香囊里,足足封了十小袋。王凯莉笑自己,以后开花店都不用进货了,直接自产自销。

    “咳咳……这个给你,道路封了物流过不来,这是我原来存下的。”一周过去,凯莉瘦了很多,脸上专门浓妆艳抹了些,也并没有让整个人显得有什么气色。

  易烊千玺问她是不是生病了。

  “没有。有点不舒服而已。”

  “其实……这些我用不到了……我想,我不是真的喜欢她,她也不是真的喜欢我。”说这话的时候,易烊千玺离王凯莉极近,一抬头就会撞在一起的距离。

  “什么?”王凯莉觉得头晕乎乎的纳闷儿。

  易烊千玺看着她,慢慢张开手掌,掌心里静悄悄地躺着两片满天星花瓣。和王凯莉封进袋子里的那些一模一样。

  易烊千玺扣住王凯莉的肩膀“凯莉,这是我咳嗽时候带出来的满天星。她也咳嗽,只是落出来的花是玫瑰花瓣。而且,我们在一起了,我们不应该咳嗽的,你懂我在说什么吗?”

  “你一定是搞错了……得花吐症的人多了,说不定有别人也吐出来了满天星呢?”王凯莉流了眼泪,不停退后,她对自己没信心。

  梨涡浅笑,“那,试试不就知道了?”

  以吻封缄,咳嗽停止了。

  易烊千玺到王凯莉的花店来帮忙。每一个咳出花瓣的善男信女可以把自己的花瓣寄存在花店的橱窗里,等到病症解除时带着自己的恋人来取走。凯莉大小姐还会送他们一瓶玫瑰酱做祝福。

  

  “易烊千玺,你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姐对你这种脚踏两只船的行为十分鄙视。”王凯莉插着腰说。

  “我没有脚踏两只船,之前我是真的喜欢她,而且喜欢了她那么多年,我的认知告诉我,我一定不能负了她,可能只是在一起不太习惯,时间长了就好了。可是后来,我每周过来和你聊天,看你照顾这些花花草草,听你讲与女孩子的相处之道,我就越来越不确定我的坚持。”

  

  “那你这算是移情别恋了?”虎牙露了出来。

  “我也觉得罪恶,但是控制不了。后来我们咳嗽出了不同花瓣,我再看到你给我的香囊,我就知道没错了。”

“那我是横刀夺爱啊!太符合本小姐气质了!”

  在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张开在阮莞坟前说:“你知道满天星的花语是什么吗?是甘愿当配角。这些年我怀揣着对你的爱。就像窃贼匿藏着偷窃来的赃物,永远都见不得天日,谁都不知道我一直爱着你。”

  花吐不是病,只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确定自己的内心,坦诚面对感情。

  如果你幸福,那我情愿独自死去。

  如果你不幸福,那我愿意予以幸福。


  ﹉END﹉

  
  

评论(41)
热度(5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