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失心疯

♡医生千&病人凯


♡竹马恋人向


♡be/he看个人理解吧


  “护士长,今天是几号了啊?”王俊凯穿着棉质蓝白条纹病号服靠在床边,轻声问给他换营养液点滴的医生,一副安安静静的样子。

  “啊,今晚是跨年夜哦!明天就是2018年了。小凯今晚想看哪个台的跨年晚会呀?易医生说今晚可以看一会儿电视呢。”过年了,护士服都换成了大红色,那个人最喜欢的颜色了。

  “18年了吗?终于……等到了啊……”低下头磨了磨嘴唇喃喃自语之后,面向那个这一年来唯一能让自己感觉到外界变化的玻璃窗。那里有一棵大树,上面的叶子早就落光覆上了片片白雪,不知道是谁挂上了闪着金黄色亮光的小灯泡,王俊凯记得下午午睡前还没有。

  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画家还是医生来着,王俊凯忘了。为了让生病的孩子有活下去的信心,悄悄在墙上画了一片绿叶,说一定要等这一片叶子落下来的时候,你才可以放弃,最后小孩子康复了,出院的时候摸了摸才知道叶子是画上去的,王俊凯也是通过这个故事,第一次感受到了人间的善意美好。

  “小凯哥哥,小凯哥哥!”隔壁病房的童童跑过来扑在王俊凯身上。

  “哎!小心点儿!哥哥扎着针呢。”

  “没事……没事……童童怎么了?”

  “哥哥!我刚刚去体检了!医生说我可以出院啦!”孩子笑嘻嘻的看着他。

  “真的啊,那真的太好了。童童可以回家好好过年了。”王俊凯温柔地看着他。

  “哥哥你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我来的时候你已经在这里了。我都要出院了,你怎么还没好起来呢。”

  王俊凯楞了一下,手在童童头顶拍了拍。“哥哥……哥哥的病比童童严重一些,所以哥哥要晚一点儿才能出院。”

  “唔……那哥哥出院了一定要找童童玩啊!巧克力给你!我现在还不能吃,妈妈说可甜了,哥哥一定喜欢吃。”

  “好。”

  “哥哥,我走啦!我会回来看你的!你要好好听易医生的话啊,易医生上次悄悄告诉我,如果哥哥好好听他的话,他会给你奖励的!”

  “嗯?什么奖励。”

  “他没告诉我,我猜是棒棒糖吧!”

  “好我知道了,路上小心。”

  站在旁边的护士长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护士长,我想出去看看雪行吗?”

  “不行,外面风大。”

  “我穿厚一点,没问题的。就一会儿行吗?”

  “易医生知道了会骂我的。”

  “就一会儿,我们就回来……他不会发现的。”

  小护士看不下去他楚楚可怜的样子只好答应了,把人扶上轮椅穿了外套披了三层毛毯这才推出去。

  王俊凯冻得嘴唇发紫,不停咳嗽着,震的心口发疼,带着的口罩上染了淡淡的粉红色。护士长催了好几次,但他还是舍不得回去,从口袋里伸出手来回搓着,搓暖了去接天上落下来的雪花,像是从来没有见过一样,一遍遍重复这个动作。看着一片片雪花在掌心消融冰冰凉凉的。

  病房里传来通知:“易医生来查房了!”

  “我们快回去吧!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挨骂了。”

  “嗯……”王俊凯坐在轮椅上回头,留恋地看看那棵树。

  乖乖的躺在床上,把带着血色的口罩压在枕头底下,看着千玺走过来给自己检查。

  “今天感觉怎么样?”

  “感觉……挺好的,咳咳咳。”

  易烊千玺给他顺了顺气就没再问他。

  “护士长,他今天中午吃了多少饭?”

  “今天……小凯吃了挺多的!小半碗都吃完了。”

  “那这垃圾桶里是什么?”易烊千玺掀开垃圾桶上面的盖子,剥开最上面的几片掩人耳目的纸团露出中午的清淡饭菜,一口没吃。

  “这……中午我送过来小凯你没吃?”

  “我,我吃不下……”被抓包之后的难堪让苍白的脸上倒有了一点血色。

  “行了,护士长,你去护士站值班吧,把晚饭给我留一份儿送过来,其他病人我已经看完了,今天晚上我守他。”

  护士长如获大赦连忙答应下来,送了饭就再也没来过。

  “千玺……”王俊凯唤他。

  “嗯。”

  “你生气了吗?我不是故意要骗人的……”王俊凯端过清粥一口气喝了好几口,还没说出话就全都吐了出来,一阵猛烈咳嗽。

  易烊千玺慌了,嘴上说着让他慢着点,一边给他擦嘴角,纸上是血。两个人愣了一下谁也没说话,易烊千玺转身把纸扔进了垃圾桶。

  “千玺,再喂我喝一口吧我不会吐了。”

  “不想吃就算了……”

  “千玺,你能把今年圣诞节送我的圣诞帽和红围巾找出来吗?在柜子的第二个抽屉里。”

  “要那个干嘛,圣诞节都过去了。”

  王俊凯摘掉黑色鸭舌帽放在一边,“过年了嘛…我也想穿红色的,讨喜。”

  “好。”迟疑了一下还是应下。

  易烊千玺觉得今晚小凯格外粘人,还学会了撒娇。从带上帽子和围巾之后就拉着他说一些很久以前的事。

  “我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见面,你说什么都不叫我哥,后来我答应给你买棒棒糖你才愿意叫我一声。”

  “我们上学的时候,你总是省吃俭用的,我就怕你吃不饱,买的红烧肉和鸡腿都给你了。上学这几年都没尝过食堂做的是什么味道?”

  “其实,你应该继续你喜欢的舞蹈专业的,为什么要报医科学院啊,不然的话,你一定会大红大紫的,说不定也能上跨年晚会。”

  “后来我病了……第一次化疗的时候,我是真的怕,还好你在身边陪我。”

  “第一次一觉睡醒,发现枕巾上全是头发的时候,你抱着我…说我没头发也比你帅,不是骗我的吧?”

  “我其实特别怕疼,有次忍不了了,拿水果刀想一了百了的时候,你冲过来哭着对我喊,我吓了一跳,那是我第一次见你哭。你好狠啊,收了所有的锋利刀具还让护士长看着我,几天不来看我,你可是我的主治医生,怎么能不关心我啊……”

  “小凯!小凯……别说了……别说了……都过去了!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会把你治好的……相信我……”

  易烊千玺这20多年没害怕过什么,唯独王俊凯是个特别的存在。连他自己都不敢想象,没有了王俊凯会怎么样?自己深夜一遍遍翻医书,牺牲大部分休息时间去上药理,病理课,其实并不像别人说的那样是为了升职加薪,有头有脸。只是为了治好王俊凯罢了。

  “我相信你呀!我最相信你了,多少次病危通知书都是你签的,对吧?不然……医院不会救我的……”难得为了证明自己的信任有了些许力量的声音,最后也变得落寞了。

  喃喃着说给他听,也是说给自己听,“我也最听你话了……你让我再熬一年,我就真的再熬了一年不是吗?”

  终于说完这些话好像用掉了王俊凯所有力气,咳嗽也一刻不止跟着的来了。

  “小凯……答应我,再熬一年好不好?”易烊千玺没发现自己说这话时声音的颤抖有多严重。

  王俊凯没敢点头,他从来没有骗过易烊千玺,一次也没有,这一次不知道如果答应了还能做到吗?

  电视上放的跨年晚会进入倒计时了,大家都在等待新年的到来,每个人脸上都是幸福和期待,等着在零点的时候和自己爱的人说一句新年快乐。易烊千玺回头看王俊凯,他的脸上带着温暖的笑,美得不真实。

  零点的钟声在敲了 ,“小凯,嫁给我好吗?”银制指环慢慢戴在了细长的手指上。“我们一人一个哦~谁也不能摘下来。我们的命即是自己的,也是对方的。”

  王俊凯看着戒指出神,久久没有说话,这…就是童童说的“奖励”吧。久到易烊千玺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说过了,只是自己没听到。

  “千玺,我想喝水,水壶里没有了。”

  “好,你等我,我去水房倒。”

  “嗯。”

  进医院的第一个月,王俊凯还可以自己走路,他把水房到病房的这一段路走了很多很多遍。

  现在千玺应该经过了第一个病房,第二个,第三个……左拐,开始接水了,先接凉水才接热水,兑成温水才会端来给他喝。王俊凯伸出手,控制不住的颤抖,咳嗽一波一波的来了。慢慢的摘掉戒指放在唇边吻了一下。拿出易烊玺很久之前就不让他碰的手机,今天早上他趁着没有人悄悄充了一会儿电。打开微信,手指在易烊千玺头像的位置放着,然后点开发一条语音给他。

  易烊千玺走在回病房的路上,计划着新的一年怎么让王俊凯更开心,更积极的配合治疗。手机震动,打开的一瞬间易烊千玺以为自己看错了。

   “千玺,我真的没有力气写字了……生病太痛苦了,我熬不住了不能答应你了。我等不到你回来……你的求婚,我拒绝了,你听到了吗?所以你还是单身……以后,找个好女孩,好好生活……我那么听你话,这次换你听我的话,一定,要忘记我,一定……”声音断断续续,夹杂着咳嗽,鼻塞,哽咽,终归于寂。

  易烊千玺辞职了。后来,没有人再见过他,听说是得病了。从前照顾王俊凯的那位护士长也对两个人的事情闭口不谈。

  有跨年夜那天晚上还住在医院里病人传说才了解到一点。说零点刚过几分钟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突然哭着跪倒在了走廊里,然后发疯一样跑向某间病房再也没有出来。

  你说,易烊千玺他得了什么病呢?其实没有。非要说出个什么的话,大概是,痛失所爱,疯了心智吧。

  

  ﹉end﹉

评论(91)
热度(71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