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恋爱十题♡(新生千*教官凯)

[七]方会谈

  易烊千玺的学业一直很好,不用父母操什么心,不过同事都说大学不谈恋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易烊千玺的妈妈成天听单位里的同事说:

“我儿子谈恋爱有了那姑娘都不回家了”

“我家那死小子前天正准备和小女朋友开房!让我碰了个正着,差点没打断他的腿!”

“哇!那你可要注意了!千万不能让孩子犯错……”
  “易妈妈,你家儿子谈恋爱了吗?”

  “没……没有吧。”

  “易母才不担心这些,人家儿子有出息!”

  本来易母是真的没担心过自家儿子的恋爱问题,但是……这段时间……不行!我也要问问去!

  “儿子,听说你有对象了?”易母看着正在吃水果的儿子看似随意的问到。

  “没有啊怎么了?你听谁说的啊?”易烊千玺早就做好了回答这种问题的准备。

  “哦,没什么……最近考试,成绩怎么样?”

  “挺好的啊。”

  “那他呢?”

  “他啊~早毕业了……妈!”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行了,说出实话了吧!姐弟恋啊……妈妈也不是古板的人,有时间带人家姑娘回家来看看,合适的话,我和你爸不反对。不过,不能耽误学习!”

  ……

  “我问问他吧。”

  “千玺,我爸妈想见你。”

  “约一下吧,拖不过去了。让他们见一面吧。”

  “会不会太早了?”

  “迟早的事,而且……这种事情最好一次说清楚。”

  “嗯。千玺……”

  “怎么了?”

  “你没想过分手对吧?”

  “没有,我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们谁也不能当逃兵。”

  “嗯!”

  时间是晚上6点,地点在一家家常菜馆。

  易烊千玺带着爸妈和楠楠一齐到了。接到王俊凯的电话,出门去接,楠楠现在正是调皮捣蛋的年龄,跟着哥哥溜了出去。

  “叔叔阿姨好,我是易烊千玺。”

  “爸妈,这是我男朋友。”

  楠楠左右两边看看,不明白为什么上一秒还笑的很开心的人现在一脸吃惊,然后脸变得很黑很黑。不过楠楠喜欢那个和哥哥年纪差不多的小哥哥,抬头给了一个大大的笑脸。一溜烟跑回了包间。

  “爸爸妈妈!哥哥的女朋友来了!长得可好看了!和哥哥一样帅!”

  “哈哈哈,哪有说女孩子帅的。”

  楠楠觉得今晚真的很奇怪,每个人都很奇怪。就像前一秒还在和自己开玩笑的爸爸妈妈,在哥哥拉着漂亮哥哥进门的时候也一言不发了。

  楠楠记得那一天的最后,漂亮哥哥说了好多他听不懂的话。漂亮哥哥哭了,哥哥在给他擦眼泪。楠楠还记得,哥哥从前一直抱自己哄自己的手,那天紧紧牵着漂亮哥哥的手,即使爸爸妈妈很生气也没有松开。

  爸爸妈妈的脸上都是悲伤,拳头打的玻璃桌面砰砰作响。分开!不可以!不同意!怎么可能!楠楠在那个晚上听到了太多否定句……每多说一句,两个哥哥的表情就痛苦一分……

  “叔叔阿姨,爸妈……请你们听我说几句话……我是真的很喜欢,很爱千玺。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没有开玩笑,也没有感情用事。对这段感情,我们都没有想过要放弃。即使它不被大多数人所认可,但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也许……今天确实不是一个好时机……但是我还是真心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祝福……毕竟你们是我们最爱的人……未来我们会受到更多来自外界的异样看待,但这不能说明我们在一起有错。如果连家里人都不愿意接受我们……还有谁会心疼我们……我们不能把感情隐藏在女生们闺蜜情的伪装下,出门不能牵手,累了不能相互依靠,对方哭了,也只能若无其事的递上一张纸……可是……即使爱的很辛苦,我们没想过要放弃啊……我们会拼了命的幸福,拼了命的努力,证明自己配的上对方的爱。请你们给我们时间……不是给我们时间去和对方断绝关系,而是给我们时间去证明我们会过得比别人更好!我知道为人父母,不过是想让孩子过得幸福!可是没有他!我怎么能幸福!”

  爸爸妈妈和漂亮哥哥的爸爸妈妈沉默了。分开的时候,楠楠拉了拉漂亮哥哥的衣角,软软腻腻的声音:“漂亮哥哥,我好喜欢你!不要哭了……哥哥也不希望你哭~”漂亮哥哥半蹲下来抱了楠楠一下,摸着他的头,说了声:“谢谢楠楠……哥哥很开心。”

  楠楠看见家长们回过头来看自己,看了很久,好像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然后又是长久的沉默……末了,似乎做了重大决定般说了句:“随你们去吧,要好好的。”

  楠楠又回头看了看哥哥,他们眼里有泪,可见星光。手牵着手,轻轻的点了点头,笑了。简单的动作却让楠楠感觉到了仪式的庄严肃穆。是楠楠长大之后,时常想起的画面,他也问过父母,是什么让他们改变了主意,父母叹了口气:“是因为你点醒了我们。”

  孩子的世界自然单纯,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他们的世界没那么多的前瞻后顾,理性分析。却最能凭着心里直观的感觉发现最真实简单的美好啊。

  

  

评论(8)
热度(206)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