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恋爱十题♡(新生千*教官凯)

[六]张机票

  易烊千玺的爸妈追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以往的假期都会回家看看可是这一次十一假期却把整整八天,都交给了王俊凯。易烊千玺笑了笑没说话。王俊凯从部队回来之后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两个人就按着原定的计划去往了各个约会地点。

  
  王俊凯拒绝千玺把他当女生对待,所以他们没有去游乐场也没有去电影院。今年的冬天来的尤其早。他们参加了一个为期六天冬令营。在两个人共用的帐篷里。易烊千玺循序渐进,是小嘴也亲了,小手也牵了,小腰也碰了,小脸也摸了,眼看着就要到最后一步了,王俊凯说再等等……理由是帐篷的支撑性不够好,万一中途塌了怎么办?其实易烊千玺知道他就是个处女座洁癖而已,好哄赖哄着就是不同意,也得好作罢。剩下两天本来还有其他安排,但是因为王俊凯部队有事,易烊千玺也提前回学校了。

  王源对易烊千玺八天还没搞定王俊凯恨铁不成钢,易烊千玺强调只有六天。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生日那天请了一天的假坐车赶到学校,等他下课,把他从学校接出来买了一个蛋糕,刚够两个人吃。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打开看看?”

  “什么啊?还有礼物啊?”

  
。易烊千玺打开盒子的时候还以为王俊凯要求婚,心跳都漏了一拍。头顶的水晶灯在盒子的反光面上照出明亮的光,盒子打开,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两枚精致的袖扣“K·J”。

  “谢谢,我很喜欢。”

  

  王俊凯已经出来一天了,晚上还要赶回部队,临走前王俊凯用力抱了千玺一下。

  “小凯过年回家吗?”
  
  “嗯?……嗯!”

  “月底我有考试,考试结束就回湖南了。”

  “那下一次见面就是2月份开学了啊……”

  “没事,我们可以视频!”

  “可能联系不到……”王俊凯低下头小声嘟囔。

  “什么?”

  “没事儿,我回去了,你好好学习。寒假回家了给我打电话。”

  “好。”易烊千玺不疑有他。

  易烊千玺回了湖南,一年就寒暑假回来两次,父母做了很多好吃的每天不重样,再加上发小的各种邀约,他已经很久没和王俊凯聊过天了。除夕夜,易烊千玺要和王俊凯开视频,被拒绝了。

  王俊凯打电话过来说,家里很忙有好多人在不方便,易烊千玺也就没坚持,互道了新年快乐之后就挂了电话。易烊千玺觉得奇怪,小凯说家里人很多,但是他却没有听到一点点吵闹的声音,甚至没有听到一点点说话声,反倒听的了王俊凯和自己说话的回声。他那边感觉很空旷。

  易烊千玺吃过年夜饭,和家里人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看到一半,拿起手机走到卧室给王俊凯打电话。嘟了好久才被接起。

  “喂……”电话那边的声音迷迷糊糊的。周围还是安静。

  “小凯你睡了?”易烊千玺皱眉。

  “嗯……晚会太无聊了。”

  “你看了几个节目啊?”

  “10个吧,没意思我就关了。”王俊凯看了看表,差不多现在演到第15个节目了。

  “是啊,我也觉得无聊,不过今年主持人有我爸妈喜欢的白岩松,他们看的可开心了。”

  “啊?昂,是啊!我爸妈也喜欢他。大概是有代沟。”

  果然,他撒谎了。

  “小凯,你现在在哪儿呢?”

  “在家啊。”

  “你看春晚了?”

  “看……看了。”

  “今年主持人根本没有白岩松!”

  易烊千玺给父母说学校临时有课题研究,他必须要赶回去。父母是舍不得的但是也没有办法。还好现在大家都在家过年,机票也好买。易烊千玺两个小时之后就到了北京。

  到了王俊凯的部队,一路上都没什么人,远远看见王俊凯站在门口裹着大衣东张西望,鼻尖冻得红红的。易烊千玺放下雨伞,把人搂进怀里。

  王俊凯把脸埋在易烊千玺胸前,声音闷闷的:“不是让你别来?”

  “为什么撒谎?不是回家了?”易烊千玺用下颚磨了磨人头上的软发,上面都是雪花。

  “我……没有假了……大家都要回家,总要有人站岗。”

  “因为上次给我过生日,所以用春节值班做的交换?”

  “嗯……”

  “不想家?”

  “想。”王俊凯说着又往千玺怀里拱了拱。

  “不过,现在不想了。”王俊凯仰起脸一脸笑意。

  “为什么?”易烊千玺伸出手揉王俊凯的脸。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值班,一个人还有点怕。你来了,就有人陪我啦~”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挤在办公室的单人床上,相拥而眠。

  “明天我还要回去。”

  “只能陪我一晚啊?”

  “晚上我再来。”

  “还买机票?”

  “嗯,这样快。”

  “好费钱啊……”

  “没办法,谁让我们异地,我不放心你一个人。这是必要投资。”

  “我也舍不得……不然,返程票我出,我们一半一半~以后花钱不能这样大手大脚了……”

  “好。”

  窗外下着大雪,玻璃上满是雾气,上面用两种笔迹写着:“王俊凯/易烊千玺,新年快乐:)”。屋内,床很小,被子很薄,空气很冷,心很暖。

  

  

  

  

评论(5)
热度(201)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