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恋爱十题♡(新生千*教官凯)

[五]滴眼泪

王俊凯走了。没来得及跟易烊千玺说再见。

  汇报演出开始的时候,他就站在他的旁边,陪他走完了整场。结束之后,照例是校长的总结陈词。王俊凯站在离他三个方阵的地方,教官开始集合了。他看见他在人群里左顾右盼得找自己。坐上车的时候他掏出手机给易烊千玺发了一条短信:“我走了,十一的时候记得找我。解散之后去舞蹈室一趟,靠近门的那个方向,从右数第三个柜子里我有东西留给你。” 讲话的时候一直很吵易烊千玺没有注意到手机的震动。

  解散之后学校给大家放了半天假,让他们好好放松。一部分人选择回宿舍洗澡睡觉,还有一部分人,整个宿舍撺掇着出去聚一次餐。女孩子们选择换上自己平时穿的漂亮裙子,精力充沛的男同学就三五结伴去操场上打球了。军训的时候班里结成好几对小情侣,也不用再顾及学校的校规校纪,牵着手出现在同学面前收到了一大票的祝福。

  易烊千玺不属于上面的任何一种。他在舞蹈室的柜子里找到了一个箱子,里面是一堆饼干,小面包,辰溪酸萝卜,沅陵酥糖,袋装酸辣粉,金花泡菜,还有真空包装的小袋洪江血粑鸭肉,芷江鸭肉,新晃黄牛肉干全部都是易烊千玺家乡的特色小吃。

  箱子底下还放了两本书《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后来都成了易烊千玺的枕边书。还有一个小小的Kuma熊。

  “千玺,我要回部队了。走之前我花了几天时间去了解你,我觉得王源是一个挺靠谱的室友你们好好相处。回到部队之后我应该会特别的忙,如果有空闲的时间我一定会联系你。

  离开家了之后要学会照顾自己。部队里面的有时候信号不是很好,这些东西都是我在网上买的,想家了的话,就多打电话问问他们,饿了没有时间去买饭的话可以吃一点这些东西,要比那些零食好的多。

  物质食粮有了之后就要有精神的食粮。这两本书我上大学的时候也一直在看,觉得很不错。关于那个熊,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哈哈哈,但是王源说你喜欢我就买了:)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们说考验一个人是否值得依靠,就要先和他谈一场异地恋。我觉得有道理。等我回来。” 

  易烊千玺随手把信甩在一堆东西上,打开了音响开始跳舞。走了就走了呗,还搞得这么煽情,我又不是小孩子……真是的。虽然这么想着,但是易烊千玺的眼尾还是红了点。他猜,王俊凯写这封信的时候肯定哭了。信纸上面都有淡淡的痕迹。


  易烊千玺想王俊凯了,非常的想。发的消息和打的电话都石沉大海。但他还是坚持着给他发信息,说这一天发生的事情。

  半夜,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震动了,是小凯。易烊千玺一翻腾坐起来,披了件衣服走到楼道里。

  “小凯?你怎么还不睡?”易烊千玺轻声问。那边只能听到浓重的呼吸声,没有人说话。

  “小凯?怎么了?”

  突然电话被另外一个清脆的男声接起。

  “你好!千玺是吧?我是王俊凯的营长。今天训练的时候他受了点伤,伤口感染了。他有点儿发烧,闹了一晚上了。烧的迷迷糊糊的,也不肯吃药,一直在叫你的名字。我实在没办法,就翻了手机通讯录。给你打电话了。”

  易烊千玺握着手机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我是。谢谢你麻烦你把手机放到他耳边,好吗?”

  “嗯好。”

  “小凯?小凯是我千玺你听见我说话了吗?”

   “嗯…哼…我不吃药……不要你喂…”

  “小凯乖,把药吃了好不好,不然你会难受的。我也会心疼。”

  “我不要你喂……嗯……千玺知道了会吃醋的,他脸黑起来可害怕了……”

  易烊千玺微微顿了一下。想起上次的对话:“你是新生,我也是新兵。受到批评和责罚是很正常的,其实他人挺好的,一直把我当弟弟待。我上次在部队里发烧了还是他把我送去医院的……”

  这个傻瓜!

  “小凯,我是千玺!乖,我不生气,如果你不吃药,我才会生气。”

  “千玺吗?……那……那我吃。”王俊凯哭了,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

  在一旁当爹又当妈的营长,赶紧把药片喂到嘴里,扶人睡下。

  “好了好了,他吃了,还是你有办法,伤口我已经给他处理过了你就放心吧。”

  “嗯,谢谢你照顾我……哥哥。”

  “果然还是一家亲呀!这小子下午处理伤口的时候疼得脸色发白,把我胳膊都抓青了,还愣是没哭出来,我都觉得太坚强了!结果这会儿吃个药反倒哭了,真是没办法。”

  “……他比较依赖我……在连队,还请你多多照顾他。”
  
  “当然,这个你放心。十一放假好好聚聚吧,我先挂了。”

  “好。”

  后来有人问易烊千玺为什么会喜欢上王俊凯,他拉着他的手正在给他擦嘴边的饭粒。

  “因为看着他逞强,我很心疼。他总是在别人面前像大哥哥一样,但是在我面前他就可以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这种变化和年龄心智无关。其实他一点儿都不坚强,还爱哭,爱撒娇,还笨。但是因为我不在,他不能表现出来。”

评论(5)
热度(221)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