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期限里无限喜欢你。

《西界》(语C伪网恋设定)

8.如梦初醒 

  网络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占很小的一部分比重。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早已过了网瘾少年的年纪。军训的忙碌和大二的课业都让两个人没有时间像暑假一样天天黏在一起。 
  
  易烊千玺开学前一周,王俊凯帮他做了攻略。包括行李箱的尺寸,衣服打包的技巧,宿舍必备的神器清单,大一新生开学指南加强版,甚至连什么东西在哪家淘宝店买比较便宜,花样比较多样子比较好看,比较实用。全部都包括在里面。让易烊千玺省了不少心。时间就好像回到了一年前,只不过两个人的角色互换了一下。离王俊凯开学还有一周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去了学校,王俊凯,就像去年他陪着他一样,也不打扰他,只是每天的早安晚安依然没有停止。易烊千玺也会把军训时候的乐事和苦恼分享给他听。比高三的时候要自由快乐许多。

  王俊凯开学一周后,明显感到课业比大一重了许多。也不再敢逃课在宿舍睡觉了,退了所有的社团活动转移到了课题研究上,周末也不回家了。

[尹柯叔叔]:这周回家吗?

[邬童宝宝]:不了,虽然这周没有什么要忙的,但是我懒得回了。我觉得在学校跟舍友待在一起比较自由。

[尹柯叔叔]:嗯,我这一周也不回。

[邬童宝宝]:怎么样,军训累成那样,恢复过来了吗?白回来了吗?应该晒黑了吧

[尹柯叔叔]:还好吧,正常的颜色,我之前就比较白,晒一下,颜色也就算正常肤色,不算黑。

[邬童宝宝]:嗯。那么说,这周你也有时间喽。

[尹柯叔叔]:嗯,有。那明天我们见一面吧

[邬童宝宝]:好  王俊凯愣了一下回复

  王俊凯,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最喜欢的,舍友评价最高的一身搭配,晾在阳台上,吸收阳光的味道。希望明天可以给他留一个好印象。心里还是有点儿紧张一想到一个和你在网上联络了一年的人。明天就要见到真人了,晚上就妥妥的失眠了。
  
  时间约在周六的下午两点,距离两个学校同等距离的地铁站。王俊凯怕易烊千玺找不到自己,就拿了一个轻松熊的手持杆气球做暗号,倒不存在什么认不出来的问题,毕竟已经看过彼此的照片了。X城的夏天,三四十度的温度是常有的事,就是那种鸡蛋掉到地上都会熟的感觉。王俊凯12点半就从学校出发了,一个路痴拿着昨晚查好的路线,还是心里慌慌的怕耽误了时间。

  一路上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出门前王俊凯专门洗了头,露出了白净的额头,显得整个人更精神更高挑了,原本小小的脸愈显精致英气。干净的白衬衫上面,在肩膀处印着简单的红色logo。宽松的黑色运动裤虽然没有勾勒出修长的腿线,但也有更多的邻家男孩的感觉,舒适清爽。一双运动版碰撞色鸳鸯鞋,也算是画龙点睛之笔不会让人显得那么单调乏味。

  但是最吸引眼球的远远不是这些,而是他手持着的轻松熊,一个大男生拿这么萌的气球,走在大街上,来来往往的女孩子难免多看一眼,轻轻的笑声传进王俊凯的耳朵,他只好用气球遮挡住自己的脸,加快了步伐。一路上比他想象的要顺利得多。原本一个小时才经过一趟学校路口的汽车今天一出门便碰到了。坐在公交车上,透过玻璃的反光看着自己,王俊凯微笑着给自己打气。不就是见个男孩子嘛,干嘛搞得像约会一样紧张。倒了三趟车终于到了地铁站,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王俊凯坐在排椅上,左顾右盼,生怕错过了那个男孩。

  易烊千玺到地铁站的时候,时间是刚好两点。他倒没有刻意准备什么,只是路上堵了点,

[邬童宝宝]:你在哪儿?

[尹柯叔叔]:你在哪儿?我到了,穿的白色运动衫深蓝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

[邬童宝宝]:我没有看到你,你在哪一个出口?

[尹柯叔叔]:啊?我....我进铁站的时候没看。我不知道我现在在哪个出口。

[邬童宝宝]:周围有什么标志性建筑物吗?

[尹柯叔叔]:嗯,这个门口200米的地方有一家肯德基!

[邬童宝宝]:好,我知道了。你去肯德基里等我,找个靠边的位置。我一会儿到。
  
  易烊千玺坐了一会儿觉得自己不能在这干等着。现在也不是饭点,他走到服务台点了两份水果圣代,薯条和炸鸡柳,记得某一次王俊凯无意中跟他提过,不太饿的时候只吃这三样。

  听到“欢迎光临”易烊千玺朝门口望去,入眼的是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身形纤长单薄的样子。手里拿着轻松熊气球,微笑着向服务员点头示意。微白的唇色露出小小的虎牙,很阳光。比照片上要可爱更多。看着他环视四周,最终定眼看向这里,桃花眼笑的弯弯的,脸上露出了猫纹。

  “尹柯叔叔?”他的声音轻轻的,苏苏的,带着试探的语气像羽毛一样划过易烊千玺的心。
  “嗯。邬童。”易烊千玺回以微笑。你看,即使见了面,我还是喜欢这样称呼你。

  易烊千玺虽然在网上经常调侃逗乐王俊凯。但是现实中却比王俊凯腼腆的多。总是温和的笑着,所有的动作幅度都很小,说话声音也很轻。王俊凯本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但是遇到比你更不善言辞的总要有一个人先开口。

   “千玺,这些都是你点的呀,我最喜欢吃这三样了~”语气中透漏着愉快。

  “嗯....你原来说过,我记得。”易烊千玺抬头对他笑了笑,低下头吃了一勺圣代,舌尖的冰淇淋清凉和水果的香甜,混杂着,就像王俊凯带给他的感觉一样,让人喜欢。

  对面的王俊凯突然有了动作,纤细修长的手指,伸向自己,在易烊千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碰了碰他的嘴角。

  “叔叔像小孩子一样,这么大了,吃东西还会弄到脸上。”王俊凯无害的笑了笑,没觉得自己的动作有什么不妥。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耳朵微微红了一点。沾了自己面前的那杯圣代里面的奶油,抹在了王俊凯的鼻尖。“喏,你还不是一样。”

  一顿饭吃得轻松惬意早已没有了初时的尴尬。两个人就像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样,聊着各自的生活,聊着过去一年发生的事情。然后,王俊凯非要把气球送给易烊千玺,说要让他也尝一尝万众瞩目的感觉。两人顶着骄阳去了易烊千玺的大学。易烊千玺带着王俊凯在大学校园里游荡。去了操场,约定下一次两个人要一起比赛,看谁跑的更快。去了图书馆,推荐了一本自己最近正在研读的书。去了食堂,告诉他哪一个窗口的阿姨会在每一次打饭的时候偷偷给自己多打一份儿肉,哪一个窗口饭最好吃,去了小凉亭,带他看那里自己偷偷种下的一棵植物,吐出了嫩芽。去了宿舍,把他介绍给自己的舍友认识。

  天也渐渐晚了,易烊千玺送王俊凯上了回学校的车。“小凯,路上注意安全!”王俊凯让他不要担心,到学校了会告诉他。易烊千玺忍了忍,那一句话还是没有说出口。 王俊凯坐上地铁的时候,手机微微震了一下,是一条尹柯叔叔的信息:“邬童宝宝,请和叔叔在一起。”王俊凯笑了一下,没有回复。

  易烊千玺梦醒的时候,窗外的天气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的样子。夏天的天气就是这样,出其不意。刚刚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可能就大雨倾盆。昨晚似乎也着了凉,有些感冒,说话带着重重的,鼻音。简单的吃了一点中午饭,看着时间,早早的出发去往约定的地点。

  王俊凯梦醒的时候,不禁打了个冷颤,宿舍在一楼,果然不是很好啊,天气无常阴冷的很。取下挂在阳台准备好的衣服摸了摸,别说是阳光的味道了,返潮了,根本穿不了,只好从衣柜里去取了另外一身。 舍友说:“快下雨了你还要出去吗?”王俊凯点点头说:“没事儿夏天的雨,就算下了,一会儿也就停了。”

  果然,在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王俊凯把气球抱在怀里在雨中狂奔。易烊千玺亦是如此。地铁站人很少,易烊千玺一眼就看到了从对面走来的王俊凯,即使是刚刚走进地铁站一个模糊的身影。易烊千玺也肯定那一定是王俊凯。

  “王俊凯,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你好!易烊千玺,我是王俊凯。” 

  两个人的样子都狼狈极了,可是,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里。他们面对着面,一个梨涡浅笑,一个虎牙招摇。

  或许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又或许他们一直陪伴着彼此成家立业,然后各奔东西了,谁知道呢?

  梦虽然是虚拟的,但是请你不要忽略了梦里的感受。因为你所有的判断,所有的语言,所有的动作,所有的心理,所有的感觉, 都是真的,都是遵从内心的。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上帝视角,没有人会帮你传达你对他所有的爱意, 所以当然要自己把握好机会。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你没有看到我为了见你特意准备的那一身衣服。我也没有听到你平时发语音时苏苏的嗓音。可是我们从来不怕遇见彼此的那一天自己不够好,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还会有后来,还会有,好多个后来。天总会晴,感冒总会好。
  

﹉END﹉

  

  

  

评论(21)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圈 | Powered by LOFTER